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吃它效果好(2)

  5、妊娠中后期胎儿的发育增快,只要准妈妈们每周体重不超过1公斤,就要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低血压的治疗有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

  孕妇血压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血压低的孕妇在适当增加食盐摄取量的情况下,同时要注意食盐摄入量不可太高 。

  2、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要少食多餐。

  3、要注意生姜对于低血压孕妇来说也是应适量食用。

  4、低血压孕妇要少吃冬瓜、西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籽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5、低血压孕妇忌食生冷及寒凉、破气食物,如菠菜、萝卜、芹菜、冷饮等。

  低血压吃什么比较好

  低血压患者除了食疗法之外,有没有什么食物适合吃多一点呢?别急,现在就跟大家来介绍一下。

  1、要多喝汤,多喝水,增加食盐摄入量。像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靓汤是很适合低血压患者喝的。所以,低血压患者应该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饮食,保证摄入充足的营养物质,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强壮。

  2、如果一些低血压患者还患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应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例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

  3、由于人体每日所需食盐摄入量为12-15克,所以每天吃的食盐量既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所以与高血压患者相反,低血压患者应该选择含有适量高钠、高胆固醇的食物。

  4、可以多吃一些补气血、温脾补肾的食物,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这些食物能够养心益血、健脾补脑,对身体有好处。

  结语: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些孕妇在自己怀孕的时候血压会很低,这对于宝宝是十分不好的,那么孕妇低血压怎么办呢?大家看了小编的介绍都知道了吧!

孕妇血压低 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