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怎么瘦身 抓住这些黄金瘦身期

  很多的女人在生完宝宝之后都会或多或少的发胖,你们知道产后怎么瘦身效果才好嘛?生活中产后瘦身很多的人都会选择节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节食对母乳喂养是非常不健康的哦!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产后瘦身攻略,赶紧来看看吧!

  产后肥胖如何减肥 这样做吃好喝好也能瘦

  爱美的女人,是不会动摇瘦身减肥这一愿望的。尤其是在产后,生完宝宝面对镜子里突然变形的身体时,女人们大都无法接受这一事实。而聪明的女人,会为自己寻求一条便捷、高效的健康减肥之路,让去除赘肉、甩掉压力变得得心应手。 那么产后产后肥胖如何减肥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产后肥胖如何减肥一、按摩减肥法

  按摩是直接有效健康瘦身方式,通过按摩刺激穴位,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排出毒素、消除肥胖,同时还可以通过刺激分布在身上的重要穴位调整荷尔蒙分泌,按摩是直接有效的塑形方式。很多人对按摩瘦身的效果都相当有体会,不过这个方法也是需要坚持才能有效果的,具体方法是在身上涂上摩素纤体霜,双手开始轻柔揉捏,从下向上,缓慢均匀,对脂肪多的部位多加按摩,直到皮肤发热,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重现皮肤的白皙与光滑。

  产后肥胖如何减肥二、母乳喂养

  虽然产后减肥是每个新妈妈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临床发现,哺乳妈妈比较容易恢复苗条身材,因为喂乳1ml的母奶,平均会妈妈消耗0.6至0.7大卡的热量。若以每天亲喂体6公斤重的宝宝来计算,妈妈每天必须制造600ml的奶量,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跑步60分钟、走路110分钟、拖地2小时的运动热量。只要短短2周,哺乳妈妈即可轻松减重1公斤。

  产后肥胖如何减肥三、适度活动

  产后也可以进行适度运动,即使是刚刚生完宝宝的几个月,适度的活动也是必要的,当然我们一定要避免激烈的运动。平时可以散散步或者做一些轻微的家务劳动,当身体渐渐的恢复后就可以练习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来帮助重塑身形。等到完全恢复之后就可以为自己制定有氧运动的训练计划,锻炼成身材紧致的美丽辣妈。

  产后肥胖如何减肥四、合理调整饮食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身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新妈妈应尽量食用不饱和植物油,油量越少越好,含高油脂的沙拉酱、花生酱都是容易发胖的食物,新妈妈好少吃。新妈妈应食用适量的奶制品,但应注意尽量选用低脂、脱脂奶,而不宜选取炼乳、调味乳。甜点、零食对想要减肥的新妈妈来说同样也不太适合,尤其是蛋糕、巧克力,热量特别高,应适当控制。

  产后瘦身三部曲

  产褥期是产妇身心康复的关键时期。妊娠期体重平均增加12.5kg,分娩后胎儿及其附属物娩出体外体重骤减约4~5kg。如果孕期体重控制良好,经历产褥期机体康复及母乳喂养,产后体形在产后3~6月会轻松恢复至孕前状态。

  一、制定产后体重管理计划

  计算出自己的体重指数〖体重指数=体重(kg)÷身高(㎡)。19-24为正常值、24-26之间为超重、大于26为轻度肥胖、大于28为明显肥胖〗,然后依据体重指数制定体重管理计划。若产妇较胖,产后体重以每周减少0.5kg为宜;若产妇较瘦,应根据体重指数进行体重增加,以保证母乳喂养及产妇的健康。

  二、合理膳食

  均衡膳食是利于产妇身体康复及满足新生儿哺乳的需要。产妇应适当增加鱼、禽、蛋、瘦肉和海产品的摄入,适当增饮奶类,多喝汤水,食物多样、不过量,不宜吃辛辣、生冷食物,忌烟酒,避免喝浓茶或咖啡或进食油腻食物。遵医嘱适当补充钙、铁等,增加新鲜蔬菜及水果的摄入,以保证母乳的质量。根据热量的需求,制订食谱,有主餐,也有加餐。

产后怎么瘦身 产后瘦身攻略 产后瘦身黄金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