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表示什么

  孕晚期肝功能异常是有些孕妇在孕期会遇到的事情,那么当孕晚期肝功能异常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孕晚期肝功能异常又能代表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关于孕晚期肝功能异常的相关知识吧。

  孕晚期肝功能异常

  孕晚期肝功能异常的原因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孕妇在怀孕期间妊娠发育给肝脏带来的负担越重,肝功能检查异常较为常见,属于正常的现象,此外,孕妇怀孕期间胎儿所吸收的所有营养成份都要从母体内吸收,因而孕妇的营养量就要大大增加,如果在怀孕期间营养,或者是过度疲劳等也可造成孕妇肝功能异常。

  此时孕妇不要太担心,应多注意饮食和休息,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每日合理膳食,补充体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份。

  孕妇晚期肝功能异常病理性原因,为常见的要数乙肝,有98%以上的乙肝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会出现肝功能异常的现象,乙肝孕妇妊娠发育期间出现肝功能异常,说明病毒在不断复制,肝脏受损伤,此时患者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包括肝功能、乙肝DNA、病毒变性检测等,综合各项检查结果,根据自身的病情的严重性,以及专家的建议,考虑是否终止妊娠或者是如何预防乙肝病毒母婴传播。

  孕晚期肝功能异常表示什么?

  十月怀胎,常伴肝功能异常,其中部分并非肝炎,也无需特殊治疗,也有不少确为肝炎活动,应及时诊治。

  妊娠早期,可因妊娠反应的轻重不等,加上过度紧张,伴不同程度单项转氨酶增高,随着反应的缓解,肝功能好转,胎龄渐大,由于新陈代谢增加,营养相对不良,内分泌改变等可引起肝功能多项指标异常,如白蛋白下降,胆固醇、血脂升高,至妊娠晚期肝血流相对不足,营养进一步不良,或并发妊娠高血压,妊娠毒血症等,均可致肝功异常。

  以上肝功能异常为妊娠过程中的“正常”反应,而非肝细胞炎症,无传染性,亦无需当作“肝炎”治疗。

  由于我国为肝炎高发区,孕妇中乙肝携带率也达10%左右,这些人群在孕期应注意肝炎活动。

  妊娠反应、营养不足、免疫功能下降等均为肝炎复发之诱因,如伴其他疾病或用药不当,可加重肝炎。乙肝病毒的复制在妊娠期间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而致肝炎复发。如病毒携带者怀孕应及时定期检查肝功能和乙肝指标,由专科医生鉴别是否肝炎复发并作相应处理,不适当的治疗不但治不好肝炎,还可由药物而影响胎儿生长发育。部分乙肝病毒携带者怀孕可引发重肝致黄疸、凝血障碍等,需积极抢救,以保平安。

孕晚期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表示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