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检查最佳时间 准妈妈这些检查一定要做

  生宝宝是每个女人都必须经历的过程,很多的人都知道产前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产前检查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妇女孕前检查检查项目都有哪些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产前诊断什么时候做比较好呢?

  孕期必做检查项目,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好

  怀孕期间必须做的检查项目就是四维彩超,要知道这个检查可以清楚的看见人体内部器官的全景,好坏一目了然。如果孕妇想更详细的了解胎儿健康,就应该时常观察检查动态。孕妇怀孕后什么时候才不能做四维彩超检查,怀孕十个月里哪些时候在佳时期。

  对于准妈妈来说,腹中的胎儿是否成长健康牵挂着全家人的心,四维彩超是非常重要的筛查手段,可以清晰地查看到胎儿是否有先天畸形,所以在孕期做一次四维彩超时很有必要的。另外,由于能够查看到胎儿的活动,也能给准爸爸妈妈带来乐趣。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怀孕的前12周做四维彩超目前医学界还存在争议,所以为安全起见,建议孕16 周以后做胎儿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检查什么

  1、首先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面部畸形:四维彩超检查时重点观察胎儿双眼与眼眶是否等大、等圆,以及眼距测量,硬腭、软腭及上唇弧型曲线是否连续中断等。接下来筛查胎宝宝的颈部,看是否有异常包块。

  2、脊柱畸形的筛查是要重点观察脊柱有无隆起,光带有无中断,排列有无紊乱,骶尾部有无肿块等。其他如腹部畸形、肢体畸形等通过逐一观察也不难发觉。

  3、其次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神经系统: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在四维彩超胎儿筛畸检查中,首先要筛查的是头颅畸形。

  4、检查中,检查者会严谨地观察胎头形态、脑组织(丘脑、小脑、小脑蚓部、颅后窝池、侧脑室)以及中线距两侧颅骨板的距离等,筛查无脑儿、露脑、脑积水等情况。

  5、还有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

  6、主要的是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翻出、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及畸胎病等。

  四维彩超的佳时间

  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好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好?一般来说,怀孕24-28周是照四维彩超的佳时间,因为胎儿24周左右正是大脑突飞猛进的发育时期,这个时期的胎儿结构已经形成,胎儿的大小以及羊水适中,在宫内的活动空间较大,胎儿骨骼回声影响比较小,图像也比较清晰。

  四维超声在三维超声的基础上有了实时动态的效果,准爸爸、准妈妈可以通过屏幕亲眼目睹宝宝在妈妈肚子里运动、呼吸、吞咽、打哈欠、伸舌头等生理活动,非常直观。

  选择在四维彩超的佳时间里做检查,除了能够给孩子留下珍贵的影像记录以外,更重要的作用是排畸。各个孕期都可以进行四维超声检查,但佳时间是怀孕20-26周,此时胎儿各主要脏器已发育,羊水量适量、胎儿已进入腹腔,便于胎儿畸形的筛查。

  孕期各项检查佳时间表

  1、12周(三个月)

  左右做第一次孕检: 建档:此时去医院,建立孕妇健康手册”档案,以后每次孕检结果都将记录在内,供日后参考。 此次检査项目主要包括:量体重和血压;医生进行问诊彩超检査(主要是听胎心,排除宫外孕和计算胎儿大小);验尿;身体其他各部位的检查;抽血;检査子宫大小;胎儿颈部透明带筛査(主要是对宝宝患唐氏综合症的可能性进行评估)。

产前检查最佳时间 产前诊断什么时候做 妇女孕前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