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治疗 如何治疗产后抑郁症(2)

  3、重视产褥期保健

  尤其要重视产妇心理保健。对分娩时间长、难产或有不良妊娠结局的产妇,应给予重点心理护理,注意保护性医疗,避免精神刺激。实行母婴同室、鼓励指导母乳喂养,并做好新生儿的保健指导工作,减轻产妇的体力和心理负担,辅导产妇家属共同做好产褥期产妇及新生儿的保健工作。对以往有精神抑郁史、或出现有情绪忧郁的产妇要足够的重视,及时发现识别,并给予适当的处理,防止产后忧郁症的发生。

  4、围生期的保健工作

  应注意主动医疗服务,掌握孕产妇心理学特点和心理咨询技巧,提高服务技能和质量。要重视社区围生期孕产妇心理保健工作。

  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很多因素造成新妈妈情绪沮丧,多数妈妈能自我调节过来,但抑郁程度过了某个界限,就会导致产后抑郁症。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是多方面,并不存在单一病因,主要有这几个方面:

  生理变化

  怀孕期间,女性荷尔蒙雌性激素和孕激素比平时增长了近10倍,产后3天内迅速降低到怀孕以前的水平。孕激素的大幅下降,可能与抑郁症症状出现有关。

  心理压力

  很多新妈妈对即将承担的母亲角色不适应,宝宝哭泣、生病、喂养和教育问题等都容易让新妈妈造成心理压力而出现抑郁焦虑情绪。

  家庭环境

  经济条件,住房坏境,婆媳关系等都是导致抑郁症的因素之一。突然遭受重大创伤,例如宝宝猝死、父母去世等是促发产后抑郁症的重要诱因。

  既往经历

  有过抑郁症史,流产史、单亲、低社会地位、多子女的母亲、父母早年离异、低学历、低收入、等因素均可增加产后抑郁发生的可能性。

  结语: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要注意警惕产后抑郁症,那么治疗产后抑郁症的方法有哪些呢?产后抑郁症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产后抑郁症治疗 怎么治疗产后抑郁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