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疗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的成因有哪些

  产后抑郁对于女人自己、孩子以及其他家庭成员都有着莫大的伤害,那么导致女人患上产后抑郁的原因有哪些呢?怎么治疗产后抑郁比较好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怎么治疗产后抑郁

  1、心理调节

  女人在产后出现了抑郁症的症状,自我的心理调节是十分重要的,产妇出现了心境低落、郁郁寡欢的情绪心境,也需要对其进行心理调节,帮助患者尽可能的避免抑郁症症状的恶化,针对患者出现抑郁症的主要原因,对其采取心理疏导的方法,消除患者的心理顾虑,帮助患者建立起健康的心理状态,也就能够很好的抵抗抑郁症的困扰了。在这个心理调节治疗的过程中,也是需要患者丈夫和家人们的支持和鼓励的。

  2、情绪心理释放

  出现了产后抑郁症的症状,很有可能是跟不良的情绪心理有关的,患者在经过长时间的怀孕过程,又经历了分娩的痛苦,在照顾宝宝期间,角色的快速转变,往往让患者的心理出现难以适应的情况,所以也就需要情绪心理释放的方法,及时的释放不良的情绪心理,保证心理健康度,这样对于产后抑郁症的治疗也是非常有益的。

  3、工作疗法

  很多产妇出现了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是因为难以恢复生育前的正常生活,生育过后,一直都只是照顾小宝宝,没有私人的时间,那也可以通过工作治疗的方法,让患者的注意力转移开来,避免患者出现自责自罪的情况,让患者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这对产后抑郁症的调节治疗是非常有益的。

  产后抑郁的成因

  一.身体变化

  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发生巨大的变化。这些变化可能影响妇女的心情和行为数天或数周。

  在分娩以后的数小时内雌激素和孕酮的水平急剧下降。这一变化可触发抑郁症,与月经期之前激素水平变化可能触发情绪不稳和紧张情况极为相似。一些妇女较其他人对这些变化反应更敏感。她们更可能患产后消沉或产后抑郁。

  由甲状腺产生的激素,在宝宝出生后体内水平也会急剧下降。甲状腺是位于颈部的小腺体,能够帮助调解新陈代谢(身体如何利用和储存食物中的能量),甲状腺素水平过低就会导致抑郁的症状,如果这些激素水平过低, 新母亲可有类抑郁症状,譬如情绪不稳,、神经质、疲劳、失眠及紧张。

  许多妇女在分娩以后感到极度疲乏。这可能需要几星期才能恢复正常体力。一些妇女是由剖腹生产,由于这是大手术,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另外,女人生完孩子之后很少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在医院里,睡眠被访客、医院常规及给宝宝哺乳都会干扰睡眠。而在家里,一天24小时都要喂养和照料婴孩,同时还要完成家务。疲劳和缺乏睡眠可能要继续几个月。这些都可能是导致抑郁的主要病因。

  二.情感因素

  许多情感因素可能影响妇女的自尊和她应付压力的方式。这样可加重抑郁。对怀孕产生疑虑是常见的。怀孕可能是非计划性的,既使是计划怀孕,9个月的时间也不足以使夫妇适应照料婴孩的额外艰辛。混合情感有时来自于她的以往经历。她也许过早丧母,或与其母亲关系不佳。这会导致她对宝宝的情感缺乏信心。她也许担心, 养育孩子将会导致痛苦、失望或损失。宝宝出生后,有损失感是常见的。

  三.生活方式

产后抑郁的原因 怎么治疗产后抑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