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常识 剖腹产的女性可以立即洗澡吗

  现代很多女性生孩子为了减少痛楚会选择剖腹产,但对于剖腹产之后洗澡却是比较麻烦的,而且洗澡的时候也是有时间期限的,那么剖腹产妇产之后要多久才能洗澡呢?

  剖腹产之后就可以随时洗澡吗

  有些会模仿外国孕妇生完孩子后就立刻洗澡,其实这样的做法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因为不同地域的人体质是不同的。对于中国孕妇而言,剖腹产之后好不要立刻洗澡,应该过段时间在洗澡。

  剖腹产后不能立刻洗澡的原因

  剖腹产之后,由于伤口还没有完全的愈合,这时洗澡会导致水进入伤口从而引发感染。

  剖腹产后一个月再洗澡可以吗

  有些人为了避免伤口感染,会一直忍着不洗澡,一周、两周、三周,甚至一个月之后才开始洗澡,这时人都臭掉了,虽然此方法是比较保守的,但对身体也是不好的,尤其是伤口。因为长时间不洗澡,身上会滋生较多的细菌,这就导致伤口出现感染,从而引发疾病。

  剖腹产后多久洗澡为宜

  剖腹产之后不可立即洗澡,也不可过很久才洗澡,建议在1-2周之后洗澡好的。但由于季节性的不同,则多久之后洗澡也是有讲,究的。在天气较热的季节如夏季,建议一周后洗澡;对于天气较冷的季节,建议2周后洗澡,但具体洗澡时间还是要根据伤口的愈合程度进行。

  洗澡要注意什么

  对于剖腹产的人群,在洗澡是有诸多要注意的地方。

  水温;较热的天气建议水温控制在37度左右;天气较冷的季节建议水温控制在36-38度之间。另外,在在洗澡之前一定要等浴室内的温度温暖之后在进入洗澡,不可早早脱衣服再调节温度。

  头发;洗完澡后,头发尽量在浴室内吹干再出去,毕竟室内温差是交大的,会导致偏头痛的出现。另外,待身上的水珠擦干净之后再穿衣服,切记不可湿着身子穿衣服。

  淋浴头;淋浴头不要开到大,这样会导致水压增大从而对伤口造成冲击,不利于伤口的恢复。

  剖腹产之后是可以洗澡的,但尽量在一周或者两周之后洗澡,不可推迟一个多月再洗,至于为何在上文中都有一定的讲解,大家可以参考。另外,建议生完孩子的女性千万不要学着外国的女人,毕竟各国的体质是不同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剖腹产常识 选择剖腹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