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爱洗这里的人寿命更长 你爱洗哪里

  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是人们的期许,但是,在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会影响到健康。如何调节,并不局限于饮食,通过生活常识、细节,能保健好身体。以洗澡来说,就是人们常常忽视的情况,其实,在洗澡时,清洗某个部位,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有奇效,同时,能达到身体健康、寿命长久的目的,那么,清洗哪里好呢?

  面部

  洗澡时,洗脸是不可少的一个动作,沐浴的水淋到脸上,能缓解疲劳,这时要是再搓一下脸部,会让面部变得更加舒服,对舒展面部神经很有效。

  要是配合按摩,效果更好,从眉中到鼻梁慢慢按摩下来,力度不要太大,能促进鼻子的血液循环,有效预防感冒、鼻炎。

  耳朵

  对于耳朵的清洗,很多人会忽视,更多的时候,担心在洗澡时耳朵进水。其实,清洗耳朵对调节身体是有好处的,耳朵是听觉器官,也分布较多的穴位,中医会讲:肾开窍于耳。在清洗耳朵时,会进行按摩、揉搓耳朵,这样能刺激耳朵的穴位,进而能起到补肾的作用。

  例如,可以把双手手掌按在耳朵上,上下进行推搓,一般来说,洗澡时,水温会高于身体皮肤温度,这样能使得血液流动更快,耳廓被搓的很红,能刺激耳朵穴位,从而能聪耳醒神、强身健体。

  前胸

  我们身体重要的器官都出现在前胸,对胸部进行保护,能避免这些部位受到伤害,洗澡时,清洗前胸、配合按摩,从上到下,能宽胸理气、舒缓心神。

  以肝脏来说,在清洗前胸时进行按摩能刺激期门穴,这样能有效的疏泄肝胆,肝脏没有病症,身体自然就健康了。

  当然,对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来说,这样的动作可以做,但要把握好时间,避免呆在洗浴间时间过长,造成呼吸不畅引起晕厥。

  腰部

  即使洗冷水澡对身体也有益处,但是,在生活中,洗热水澡的人更多,在睡觉前泡个热水澡想来也是极好的事情。

  在泡热水澡的时候,可以对腰部进行多多清洗,一方面,腰部怕冷,温度低会影响到肾脏调节,这也是人们说的肾喜温恶寒。当洗澡的水温较热,流动到肾脏时,会造成肾脏气血流动加快。

  腰眼是肾脏所在部位,按摩腰眼能疏通带脉,能够固精益肾,对延年益寿也有好处。在洗澡过程中,双手紧紧按住腰眼,由上到下搓动,或者握起拳头,用拳眼、拳背按摩腰眼,这样也能促进腰眼健康。

  腿部

  在生活中有“人老腿先老”的说法,身体的衰老通过观察腿部就能看出来,老年人年龄越大,双腿越不便利,需要借助拐杖。

  现在社会,人们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这样在无形中也浪费了腿部的锻炼时间,对于身体循环是非常不利的,容易造成肥胖,进而导致其它症状。

  在洗澡的时候,清洗腿部,能使得腿部肌肉得到水的刺激,对加快脂肪燃烧很有帮助,再配合按摩,能提高身体温度,促进新陈代谢,对缓解疲劳也有帮助。

  脚部

  在生活中,我们建议大家在睡觉前泡个热水脚,通过泡脚能有助于睡眠。当你睡觉前进行洗澡,虽说没有洗脚带来的益处明显,但是,对保健身体还是有好处的。

  脚部是身体第二心脏,在洗澡时,沐浴的水流动到脚上,能促进脚部气血流动,要是在这个时候,再配合按摩,能起到调理脏腑、疏通经络的作用。例如,能够益智安神、防治便秘,对心脏、肝脏、胆部有调节、保健作用。

  这就是在洗澡时进行清洗部位的描述,洗澡时清洗这些部位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是有帮助的,希望大家多加重视,适当的把按摩运用到洗澡上,对调节身体非常有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洗澡 洗澡常识 洗澡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