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注意了孕期千万不要囤这些货 是在害孩子

  准妈妈们在怀孕的那一刻开始变成为了购物狂人,总是为宝宝不停的买东西,通过各种渠道给孩子囤货。尿不湿、奶粉、衣服、奶瓶、按摩油等等。但是等到孩子出生之后才发现,原来很多东西都是多余的,不仅如此,一些东西对孩子还有害的。

  下面要告诉大家的便是不宜囤的东西:

  1.奶粉

  奶粉几乎是每个准妈妈们必囤的货,主要是害怕孩子出生后,孩子没奶吃。其实孩子根本不需要奶粉:

  首先,,医生会让孩子在出生后的30分钟内吸母乳,通过吸吮来刺激母体产生奶水。如果有了奶粉,孩子还会吮吸吗?

  其次,刚出生的婴儿胃容量小,很少量的母乳便够了。如果喂奶粉,便错过了母亲的初乳,而初乳的营养价值高。

  另外,孩子吃惯了奶粉,再喂母乳便比较困难。

  所以,不建议囤奶粉,而且奶粉保存不当也容易发生变质问题。如果有需要,孩子出生后再买也是可以的。

  2.隔尿垫

  据多个妈妈反应,隔尿垫弊大于利。因为隔尿垫不透气,把孩子放在上面,容易长湿疹,更不能长期用,夏季更是如此。

  好选择家中旧的床单、棉布做的隔尿垫,这样可以避免不透气,又可以在夏季使用。

  3. 枕头

  不少妈妈会囤枕头,而且,根据孩子年龄大小,会选择多款枕头。

  但是,宝宝从产道分娩出来之后,头会被挤压的比较长,出生后,即使不用枕头,也会恢复、变圆。

  老人之所以建议用枕头,而且是硬枕头,是认为平头才好看,殊不知这样对孩子有害。现在育婴专家建议,孩子头太扁影响脑神经发育,圆圆的脑袋才是好的选择。

  4.婴儿手套

  为了防止宝宝自己把自己抓伤,很多妈妈会备上。看起来很美、很实用,殊不知里面如果有线头,会影响宝宝的血液循环。

  另外,如果有线头、发丝等缠绕在孩子手上,父母不能及时发现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而且医生认为这样会阻碍宝宝的发育,如果怕宝宝抓伤自己,可以勤给宝宝剪指甲。

  囤货之前注意事项

  1.明确自己的喂养方式

  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确定之后,在根据情况选择奶瓶、奶粉以及周边。

  2.确定用尿布还是尿不湿

  这与宝宝出生的季节、是否有老人帮忙有很大关系。

  3.选择何种分娩方式

  剖腹产还是顺产,所准备的东西也有差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孕产妇保健知识 孕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