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几天能彻底回奶 这样做能自然回奶(2)

  (2)加长喂奶间隔时间:逐渐加长每次给宝宝喂奶的间隔时间,让宝宝慢慢适应,也让乳房适应,慢慢减少乳汁的分泌,对回奶很有帮助。

  (3)缩短单次喂奶时间:每次给宝宝喂奶的时间不要太长,慢慢缩短。这样宝宝的吮吸刺激的减少就会使乳汁分泌量自然的下降。

  (4)减少高蛋白质的摄入:妈妈要注意少进汤汁及下奶的食物,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鱼肉,羊肉等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少喝汤,少喝水,可以吃点清淡的食物达到减少乳汁分泌的效果。

  (5)穿上较紧身的衣服:妈妈在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可以丢弃宽松的衣服,穿上较紧身的衣服和内衣,通过衣物的挤压减少乳汁分泌,帮助回奶。

  回奶的食物

  有一些个别的情况下,妈妈的奶水比较多,但是又到了回奶期,这时候妈妈该怎么样才能够回奶呢?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知道麦芽有回奶的作用,那么,除了麦芽,以下的食物也能够回奶:

  回奶的五谷豆类

  大麦茶、麦芽糖、麦芽、麦乳精、糯米、大料(茴香)。

  回奶的蔬菜瓜果

  韭菜、苦瓜、洋葱、绿花椰菜、菠菜、豆芽菜、芦笋、豆角、生枇杷叶、韭黄、白萝卜、茄子、藕、黄花菜、玉米、大白菜、马齿苋、豆角、马兰头、南瓜、香椿、冬瓜、地瓜、菜瓜冬菇、菌菇类;梅子、山楂、红枣、香蕉、柿子、芭乐、葡萄柚、橘子、梨子、莲雾、桔子、沙果、石榴。

  回奶的肉类

  动物肝脏(猪肝)、螃蟹、鸽子、老母鸡、牛肉、火腿、猪心、鸭肉、鱿鱼、黑鱼海参、田螺。

  中药:人参、党参、薄荷、花椒、山栀、银杏、西洋参、蒲公英。

  调料:味精、花椒、茴香、大料、豆豉、醋、花椒、味精、薄荷、盐、醋、酱油、太多姜、豆豉(就是那种黑色的)、红塘。

  其他:茶叶、柿饼、咖啡、菊花茶、巧克力。另外,凉性、酸性、过咸的食物都会退奶。

  总结:回奶不论是对妈妈还是对宝宝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当宝宝逐渐长大,奶水已经不能完全给宝宝营养供给,宝宝需要其他食物补充,而妈妈在过了哺乳期之后,没有奶水,如果宝宝强行要吃很久的奶,妈妈就会感觉不舒服,因此采用以上的方法回奶,是有效的。

回奶的自然方法 回奶的食物 断奶几天能彻底回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