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下奶快又多 这东西竟有这奇效(2)

  保证充分休息

  新妈妈照顾孩子会非常的辛苦,因此,如果睡眠不足当然会使奶水量减少。哺乳妈妈要注意抓紧时间休息,白天可以让丈夫或者家人帮忙照看一下宝宝,自己抓紧时间睡个午觉。

  另外专家指出,母乳是否充足与新妈妈的心理因素及情绪情感关系极为密切。

  所以,妈妈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不急不躁,特别是有些产妇易出现产后抑郁症,这就更要引起注意,及时调整心态,以平和、愉快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下奶食谱

  1、木瓜鲫鱼汤

  木瓜一个,去掉耔和削掉皮,然后切成小块,将鲫鱼一条宰好,清洗干净然后将水分控干,之后用油将鲫鱼煎黄煎透,在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然后将煎好的鲫鱼放进去,之后加入姜、料酒、适量的食盐,煮沸之后倒入木瓜一起煲汤,等到汤变得发白浓稠的时候加入一点葱花就可以吃了。

  鲫鱼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但有催乳、下乳的作用,对母体身体恢复也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木瓜鲫鱼汤木瓜特有的木瓜酶对乳腺发育很有益处,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催乳功效十分明显。

  2、花生炖猪爪

  生猪爪两个,花生200克,将猪爪清洗干净,然后划上口,将花生、葱、姜、黄酒和适量的清水一起放到锅内,先用大火煮沸,然后再用文火炖至猪爪熟烂就可以了,这道菜不仅仅可以益气养血,还具有催乳功效。

  3、丝瓜鲫鱼汤

  将新鲜的鲫鱼宰杀好,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切上十字刀花,将两面都煎黄,之后放入锅内,加上适量的黄酒,清水、葱、姜等,之后用小火慢炖20分钟,将丝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片,放到鲫鱼汤中,之后用旺火炖至鱼塘发白,加入适量的盐,在炖三分钟就可以了。这道菜具益气健脾、清热解毒、通调乳汁之功。

  总结:下奶的方法其实不用太刻意,在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就会有奶水,但是如何让下奶的时间加快,并且奶量多这是很多妈妈要考虑的事情,那么,上述文章讲述的方法,以及饮食疗法,希望能对各位妈妈有所帮助哦!

下奶 下奶食谱 怎样下奶快又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