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葡萄与这物不能同吃(2)

  其次,准妈妈适量食用葡萄,还能有益胎儿大脑发育,改善宝宝偏黑的肤色。让宝宝从胎儿时期开始变聪明、变白嫩。

  葡萄中含有的一种名叫“花青素”的物质。其具有抗氧化去除过氧化自由基的能力,除能减少自由基对血管的伤害外,还可以促进眼睛周边细胞的循环,有助于视力的改善,缓解。

  另外,葡萄中的花青素属生物类黄酮,可以增强眼睛感光物质视紫质的生成,而视紫质可以促进视觉的敏锐度,扩大眼睛在黑暗中的视野范围。吃葡萄对宝宝的眼睛也有不少好处。

  吃葡萄注意事项

  虽然葡萄对准妈妈和胎宝宝都大有好处,但毕竟孕期的饮食需要格外留心,准妈妈在吃葡萄时还是有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吃完葡萄避免喝水

  葡萄有润肠通便之功效,如果准妈妈在吃完葡萄后立刻喝水,就可能导致腹泻。如果是吃葡萄后喝水,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的蠕动,就产生了腹泻。

  避免食用过量

  任何富有营养价值的食物都会有“过犹不及”的状况,如果准妈妈吃葡萄过量,也不利于健康。这是因为葡萄的含糖量很高,会增加孕期糖尿病的风险。

  葡萄不宜与水产品同食。准妈妈在食用葡萄的4小时内应当避免食用水产品,这是因为,水产品中的钙与葡萄中的鞣酸会经过化学反应生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影响准妈妈的健康。

  不能与牛奶一起吃

  众所周知,葡萄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形成化学反应,这会对胃造成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所以,千万不要把牛奶和葡萄混在一起吃。

  漱口护牙

  发酵糖类含有对牙齿有害的成分,而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所以如果吃完葡萄后不漱口,口腔中的葡萄残渣易造成龋齿,所以家必备提供您一定要注意卫生。

  总结:在孕期,不论是吃什么东西都要小心翼翼,那么,吃葡萄固然对孕妈身体有好处,也对胎儿有好处,但,葡萄也不可过量食用,上文中讲述的吃葡萄注意事项,各位孕妈们也要注意了,以免犯了错误对宝宝和自己都造成伤害。

吃葡萄注意事项 孕妇吃葡萄对胎儿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