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奶八种蔬菜是哪些 这些方法可让乳汁变多

  婴儿出生之后,刚开始吃的食物都是奶水。有些妈妈母乳很足,不用担心,但也有很多人乳汁不足,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下奶。有一些蔬菜可以达下奶的效果。那么,下奶八种蔬菜是哪些呢?怎样使乳汁变多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下奶八种蔬菜是哪些

  茭白

  茭白口感甘美爽口,是比较有名的菜,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质。

  我国医学认为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现今多用茭白、猪蹄、通草(或山海螺),同煮食用,有较好的催乳作用。

  丝瓜

  丝瓜络是一种中药材,络味甘,性寒,如果出现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时,中医会建议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黄豆芽

  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催乳食物。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蛋白质是生长组织细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产生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防止产妇发生便秘。

  金针菜

  金针菜又叫萱草花,还被称作黄花菜,营养丰富,每一百克干品含有蛋白质14.1克,和肉类的食物相近。

  此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等。由于金针菜营养丰富,故有较多的食疗价值,祖国医学认为它有利湿热、宽胸、利尿、止血、下乳的功效。治产后乳汁不下,用金针菜炖瘦猪肉食用,极有功效。

  海带

下奶八种蔬菜 下奶八种蔬菜是哪些 怎样使乳汁变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