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月经前假阳性 这样做可避免假阳性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也是因为人们生活观念的转变,很多家庭都想再要一个孩子,想给自己的孩子有个伴。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就要先测试一下,早孕试纸是比较常用的测试方法,但是有的时候也会出现假孕的现象。那么,如何辨别月经前假阳性?早孕试纸假阳性的原因是什么?早孕试纸怎么用?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辨别月经前假阳性

  虽然早孕试纸是很方便的检测是否怀孕的一种方法,但是它并不是百分百的准确,尤其是快来月经前会出现假阳性的反应,而有的人怀孕天数短也会出现阴性的情况,所以好到医院做血或尿的HCG检测为准。

  早孕试纸假阳性的原因

  很多人会疑问,为什么早孕试纸会出现假阳性呢?要想知道这个原因,就要看早孕试纸检测的原理。

  1、女性在怀孕之后,胎盘会分泌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可以在尿液当中检测到。

  2、而在非妊娠妇女尿液中几乎不含有HCG。早孕试纸就是通过检测尿液中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值来确定是否是怀孕的。

  3、在一般情况下,早孕试纸检测结果有两种:将尿液滴在试纸上的检测孔中,如在试纸的对照区出现一条有色带(有的试纸显红色,有的试纸显蓝色),表示阴性,说明未怀孕。反之,如在检测区出现明显的色带,则表示阳性,说明已经妊娠。

  4、这种检测具有快速、方便、灵敏、特异性高的优点。早孕试纸只能作为一种初筛检查,千万不可过分信赖它,因为用早早孕试纸测试会出现假阳性或假阴性。

  5、有些人使用早孕试纸检测,发现自己怀孕,但去医院检查却是没有怀孕,早孕试纸上反应的是假阳性。

  这种情况也可能是假孕现象。生理学家研究认为,假孕是生理和心理的综合“逆差”。有些妇女结婚后,因盼子心切,往往和自己同期结婚的姐妹相比,看着人家身怀有孕,就羡慕着急。在朝思暮想或梦寐以求中,大脑皮层就形成强烈的“盼子”兴奋灶,影响下丘脑及脑垂体的功能紊乱,终可导致停经。

  6、停经后,在体内性激素影响下,小腹部的脂肪也会产生堆积。这在她们盼望怀孕的心理因素作用下,就认为是有喜孕在身了,于是就相应产生厌食、挑食和呕吐的“怀孕”反应。

如何辨别月经前假阳性 早孕试纸假阳性的原因 早孕试纸怎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