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吃什么下奶 宝妈这样做奶水充足

  现代越来越多的人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宝妈也是很有好处的。但是有些女性会遇到没有奶水的情况。那么,做月子吃什么下奶?哺乳期吃什么下奶?产妇吃什么下奶?一起来看看吧。

  做月子吃什么下奶

  孕妇生下宝宝后就进要坐月子了,坐月子期间宝妈不能外出等,饮食上也有禁忌,那么,做月子吃什么下奶?

  1、猪蹄汤比较下奶

  老人们都知道猪蹄汤是下奶汤,猪蹄不仅仅可以美容养颜,和一些中药加在一起是很好的下奶的食物。可以先把葱剁碎,蒜剁碎然后把猪蹄洗净,洗净之后用火慢炖,注意不要放盐或者少放盐,煮熟之后每次喝一碗,比较下奶。

  2、晚餐来一份鲫鱼汤

  鲫鱼是比较好的汤水,鲫鱼的鱼鳞去除干净之后,就留下里面好的鱼肉,煮熟之后,什么也不放,就是干净的鱼肉,拿出一个小碗乘出来一点,比较碎碎的感觉,这样吃。可以用勺子吃鲫鱼。

  3、多吃西兰花

  西兰花是一种绿色蔬菜,这种菜可以凉拌也可以炒菜吃。如果凉拌就是要加粗,别的不需要加材料。如果炒菜的话,好是放点肉末,这样炒出来的西兰花味道效果更好。

  4、每天都喝银耳粥

  莲子银耳粥也是很下奶的。这个每天早上坚持喝好了,就是早饭。先弄好银耳和莲子,洗净,然后找一个专门炖汤的锅,好是专业的那种,更容易入味。倒进去银耳莲子之后,就点击炖汤,三个小时左右就好了,因此早上玩早起,炖好就可以喝了。

  5、红枣桂圆水

  准备一口锅,然后倒上很多的水,快满的水,然后先烧开。再取上五个大枣和五个桂圆,洗净,然后倒入锅里面,这时候就开小火慢炖。煮上四十分钟之后,就喝这个水,不吃红枣,光喝水,喝上一晚就很下奶。

  6、多吃点菠菜

  菠菜有营养,并且也是大家熟知的下奶食物。菠菜好是熬着吃,可以和土豆一起熬,这样熬出来比较面糊,然后配上大米饭的主食,虽然菜色素净,但是味道是不赖的,也不影响宝妈的奶水咸,还下奶呢。

  哺乳期吃什么下奶

  作为哺乳期的妈妈除了营养要充足外缺少奶水的妈妈还要吃些下奶的食物,可以满足宝宝的胃,让宝宝健康成长。

产妇吃什么下奶 做月子吃什么下奶 哺乳期吃什么下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