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这些食物可使宝宝口粮增多

  我们都知道宝宝好的口粮是母乳,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乳汁不仅优质,而且量足,谁能忍心看着宝宝饿得直哭的时候,还要等着泡奶粉呢?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有些产妇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想亲自哺乳,但奶量不够,这深深地困扰了众多的新妈妈。虽然奶粉的营养也很丰富,但难免会担心其质量问题。怎么能放心?

  好的办法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产奶量,来满足孩子的食欲。并且,调查显示,吃母乳长大的孩子不仅体质好,而且亲子关系也更稳固。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才能增加新妈妈的产奶量呢?

  一、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帮助催乳

  1、花生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坚果,对于产妇是非常合适的。产妇在生产完之后,往往会面临贫血的境地,加之产后恶露,使贫血进一步加剧。平时除了要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外,还可以多食用一些花生。

  花生外面的红衣具有止血的功能,还可以增强血管的收缩能力,既能缩短出血的时间,还能帮助补充铁元素,预防贫血。花生中的钙元素也很丰富,这些营养元素可以通过乳汁传递给婴儿,预防婴儿缺钙。

  不过,花生还有一项突出的功能,就是可以促进分泌乳汁。具体的方法是:一把花生米放在水中浸泡,之后一起倒入锅里,再多加两碗水,大火烧开之后转为小火,熬到差不多只剩下一碗水的时候就可以了,盛出来喝汤吃花生米。每天坚持这样做,要不了几天,你就会发现乳汁比以前多了,经济实惠,值得一试。

  2、丝瓜

  丝瓜也是常见食物,当它熟透发干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它就像人体的经络一样纵横交错。事实上,丝瓜也的确有疏通人体经络的作用。

  产妇多吃丝瓜,或是喝丝瓜汤,可以预防气血瘀滞、经络不通的情况。只要经络打通了,乳汁也就顺势而出了。很多初产妇都会乳汁分泌不畅,乳房有硬块,而乳汁很少,就是因为乳汁被堵住了。丝瓜可以有效地缓解这一症状,疏通乳腺,预防乳腺炎。

乳汁少怎么办 产妇吃什么能下奶 催乳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