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生蚝吗 吃生蚝有什么好处(2)

  孕妇吃生蚝的好处

  生蚝即牡蛎,牡蛎又是补钙的好食品,含磷也很丰富,其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此外,生蚝富含锌,锌对孩子的脑神经发育非常有好处,孕妇应该多补锌。牡蛎被称作海里的牛奶,富含十分优良的蛋白质,肝糖元、维生素与矿物质、含有十八种以上的氨基酸,在这些氨基酸中富含可以合成抗酸化物质的谷胱甘肽的氨基酸(谷氨基酸、糖胶)。

  食用牡蛎后,在人体内合成谷胱甘肽,除去体内的活性酸素,提高免疫力,抑制衰老。同时,亚铅不仅可以抑制细胞的老化,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吃生蚝注意事项

  关节炎患者忌多吃海鲜

  很多海产品当中含有较多尿酸,这些被人体吸收之后,容易在关节当中形成尿酸结晶,会加重关节炎。

  海鲜不宜下啤酒

  食用海鲜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尿酸过多会沉积在关节或软组织中,从而引关节和软组织发炎。

  痛风发作时,不但被侵犯的关节红肿热痛,甚至会此起全身高热,状似败血症。久而久之,患部分关节逐渐被破坏,甚至还会引起肾结石和尿毒症。

  海鲜忌与某些水果同食

  鱼虾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某些水果如柿子、葡萄、海鲜、石榴、山楂、青果等果同吃,就会降低落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而且水果的某些化学成分容易与海鲜中的钙质结合,从而形成一种新的不容易消化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肠道,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此,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半小时。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孕妇是否可以吃生蚝都有了答案。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生蚝的营养价值和孕妇吃生蚝的好处,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孕妇吃生蚝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哦。

孕妇吃生蚝的好处 孕妇能吃生蚝吗 生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