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皮蛋吗 这些竟会危害胎儿大脑

  皮蛋,其实我们我们口中所说的松花蛋。这种食物我们传统的蛋制品,口感爽滑,色香味俱全,很多人都喜欢食用皮蛋。那么皮蛋适合孕妈妈食用吗?市场上流行着一种无铅皮蛋孕妈妈能吃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皮蛋吗

  很多人都爱吃皮蛋,好多孕妈妈觉得,我不吃皮蛋,我吃皮蛋瘦肉粥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其实皮蛋这种食物是不适合孕妈妈食用的。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皮蛋中含铅

  因为皮蛋是透过混合纯碱、石灰、盐和氧化铅,将鸭蛋包裹而腌制的,当中含有铅,所以如果经常食用,有机会引起铅中毒。这会导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贫血、关节痛、思维缓慢、脑功能受影响等症状。此外,铅更会取代钙质,影响钙的摄取,可能造成缺钙。

  2.长期食用不利健康

  传统的皮蛋为促使蛋白质凝固,在腌制过程中要加些氧化铅或铜等重金属,若长期食用,其中的铅或铜会慢性积累而不利健康。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吃皮蛋的话会影响更大。

  3.皮蛋的含的铅如果穿透脑

  还会直接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引起孩子矮身材、性早熟、肥胖等。为了宝宝的健康,好在怀孕期间不要吃皮蛋。

  4.皮蛋,腌制过后,各种营养素也有一定变化

  蛋白质含量,鲜鸡蛋每百克为8.7克,而松花皮蛋则为13.1克,增加了4.4克;在肮脏含量上,鲜鸭蛋每百克含9.8克,而松花皮蛋则为10.7克,上升0.9克;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下降较大。

  由鲜鸭蛋每百克的10.3克降低为2.2克,下降8.1克;在维生素含量上,维生素A由鲜鸭蛋的1380国际单位,降低为940国际单位,下降440国际单位。所以在营养上也有所下降。

  松花蛋的营养价值

  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

怀孕可以吃皮蛋吗 怀孕皮蛋 无铅皮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