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茄子吗 茄子有什么作用(2)

  红烧茄子

  1、首先将茄子滚刀切。

  2、然后将茄子放入盆中,再放入2-3勺盐,10分钟后将茄子都攥出水,放在旁边待用。

  3、将蒜切片放入碗中,再放入老抽和糖,各一勺,然后加水,一碗水即可,待用。

  4、锅中不用太多油,平时炒菜的用量就可以,然后将攥好的茄子放入锅中,使茄子变成金黄色即可。

  5、将之前弄好的配料倒入锅中,中火炖。

  6、10分钟后出锅。

  肉沫茄子

  1、茄子切条装在容器里面加一勺盐进去。用手抓匀腌制十几分钟。这一步很重要,因为这样处理了茄子不氧化变色。

  2、腌制茄子的同时把一小块肉剁成肉馅肉馅里面加入白胡椒粉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生粉适量抓匀腌制十分钟,别说那么一点肉你不想腌制,不要偷懒,除非你想一盘好菜吃出腥味儿。

  3、同时取一个小碗装半碗水,里面加生粉适量,醋少许,盐少许,白糖一小勺子,生抽适量,老抽少许搅拌成一碗汁备用。姜蒜辣椒葱切好备用。锅里放油稍微多一点准备炸茄子。

  4、把腌制好的茄子用手挤掉多余水分,油温升高以后下茄子炸,重点来了,记住一定要油温很高了茄子下锅,不然茄子容易变色。炸约不到一分钟,自己观察,变软即可捞起来,不然太软了不好吃。

  5、炸软的茄子捞起来备用。锅里留油下姜蒜炒香,并加入适量豆瓣酱。豆瓣酱炒香以后下肉沫翻炒。肉沫变白以后茄子回锅翻炒一下。锅里倒入事先调好的汁翻拌均匀。

  6、汁冒泡粘稠了撒葱花起锅,由于茄子事先用盐腌制过,加上豆瓣酱有盐,所以基本不用再加盐,自己试试咸淡。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哺乳期是否可以吃茄子都有了答案。除此之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作用以及它的吃法,仅供大家参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着做一下,味道应该很不错。

哺乳期可以吃茄子吗 茄子的作用 茄子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