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之后吃什么恢复得最快

  感受一个小生命,在体内孕育,然后一点点成长,很多准妈妈都享受着这一过程。但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很多年轻女性在首次怀孕时,由于种种原因都可能会出现流产的情况。当悲剧发生之后,虽然小生命离开,让人惋惜,但事实已然如此,大人还是要尽快走出阴影,迎接新的生活。

  女性流产之后,应该如何进行调理才能让身体尽快恢复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食补的方法。

  流产后的女性,身心都处于十分脆弱的阶段,这时的饮食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的足量摄入,才能补充身体恢复所需的营养,鱼虾、豆制品、瘦肉。鸡蛋等等都是很好的选择;还要注意铁元素地方补充,以防止流血导致了缺铁性贫血的出现;此外,充足的饮水量和新鲜果蔬的摄入也很关键,它们可以帮助均衡营养,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那么,有哪些既美味又滋补的菜单可以推荐呢?

  乳鸽枸杞汤

  乳鸽和枸杞都是补气血的佳品,用它们炖汤是体虚女性的滋补首选。这道汤只需要一只乳鸽,一把枸杞,适量的调味即可。首先将乳鸽处理干净,在加有姜片和料酒的沸水中焯水,一段时间后捞出沥干;接着将乳鸽连同葱姜等调味一同加入添上清水的炖锅;用小火慢慢将乳鸽炖烂;鸽肉炖开之后,撒上枸杞,并加入适量食盐调味,盖上锅盖再炖上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参芪母鸡汤

  汤羹是这一阶段适合女性的菜肴选择,不但易于进食,还能大限度的保全食材营养,鸡汤滋补的传统源远流长,再加上参芪,可谓是珠联璧合。这道汤需要一直母鸡、适量参芪、枸杞和一些调味;先将母鸡洗净,连同参芪、枸杞、葱段、姜片一起加入添好清水的砂锅中,水要适量,与母鸡持平即可;然后盖上锅盖小火慢炖,炖上一小时左右关火,加上调味即可。

  这两道汤都是滋补的佳品,可以补血补气,帮助身体尽快恢复,除此之外,流产后的女性还有很多其他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首先一定要保证足够的休息,好卧床2~3天;再者,保持私处清洁,每天用清水清洗,避免坐浴,以免造成感染;后两个月内一定要杜绝性生活,以免对子宫造成伤害。

  流产是一件可惜的事情,可再因此而拖垮了身体就更得不偿失了,希望流产的朋友都能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新的生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流产 食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