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计算预产期 介绍常用的6个方法

  结婚20天却怀孕一个月的现象,放在古代,女人估计会被看做出轨,说不定被休妻。即使放到开放的今天,很多人也不能理解这种现象。其实这便涉及到一个预产期的计算问题。

  那么怎样计算预产期呢以及到了预产期胎儿还没动静又该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总结目前对于预产期计算的6种方法:

  第一种使用多的方法,按末次月经计算。

  月经周期规律的前提下孕期是从后一次月经到来的时间算起。例如:后一次月经为8月1日,8月14日同房,9月15日检查出怀孕,那么此时是怀孕46天,而不是一个月。

  而妊娠期则是280天,粗略计算为9个月加10天。

  在考虑到月份大小,是否有2月,所以终的计算方法是:末次月经到来的时间,再加9个月加7天。

  第二种方法,按照胎动时间计算

  第一次怀孕的孕妇出现胎动是在18-20周,二胎或三胎孕妇,出现胎动在16-18周。

  所以,预产期计算是:初次孕妇为胎动日期+20周;经产孕妇为胎动日期+22周。

  但这种方法并不十分准确,误差在2周左右。

  第三种方法,按照B超结果计算。

  B超结果会显示孩子的双顶径、股骨长度等,而在医学上每个时间段婴儿双顶径和股骨长度都有一个平均值。

  医生会以此判断胎儿的大小,推测出预产期。

  第四种方法,按照孕吐时间

  孕吐一般发生在怀孕后的第六周、第七周,也就是末次月经的第42天。以此再向后推238天,即为预产期。误差不超过一周。

  第五种方法,按体温计算

  这种方法只适合备孕期一直测体温的女性。从体温曲线中的排卵期向后推38周,即为预产期。

  第六种方法,按照子宫底高度计算

  随着胎儿生长,子宫底高度也在发生变化,四月末子宫底高度在耻骨与肚脐连线当中,之后逐渐上升,到九个月时候达到高,十月末发生下降。

  这种计算方法需要医生的指导、配合。

  除此之外,还可以按照妊娠历计算。

  不过,再怎么计算,孩子的出生日期都无法预算,甚至超过预产期2周左右。

  那么,预产期到了,孩子不出来咋办呢?

  一般超过预产期分为两个时间段,第一时间段是超过预产期但没有一周,此时要做好胎动、胎心监测,避免过度紧张、焦虑,一旦肚子痛、出血、羊水破裂,立刻就医。

  第二时间段是超过预产期一周,但没有两周。需要就医,根据医生给出的指导方案进行治疗。

  12个月妊娠,真的存在吗?

  面对这种现象只能说世界无奇不要,或许真的存在,只是没有出现在我们生身边,但可能的原因是月经周期计算错造成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样计算预产期 算预产期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