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吃水果时应注意哪些(2)

  石榴:其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多吃石榴,还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杨桃:杨桃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对准妈妈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能减少准妈妈机体对脂肪的吸收,预防肥胖,还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准妈妈肝脏,帮助准妈妈降低血糖。杨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准妈妈体内的水分,生津止渴,利于小便排出,消除疲劳。

  孕妇吃水果时应注意的事项

  1、适量:水果的补充,每天多不要超过200克,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无节制食用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2、适时: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

  3、水果中含有发酵糖类物质,因此吃后好漱口。

  4、进食瓜果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水果前必须洗净外皮,不要用菜刀削水果,避免将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5、禁忌:山楂、木瓜好不吃。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会促使子宫收缩。如果孕妇们大量食用山楂,就可能会导致流产。木瓜中含有女性荷尔蒙,容易干扰孕妇体内的荷尔蒙变化,尤其是青木瓜,孕妇更应完全戒除。因为它不但对胎儿的稳定度有害,还有可能导致流产。

  另外,对于那些非常喜欢吃水果的孕妇,孕妇好在怀孕第24周到第28周时,去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随时监控,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孕妇吃水果有哪些禁忌

  1、忌用菜刀削水果:因为菜刀常接触生肉、鱼、生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2、忌吃水果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3、忌食水果过多:把水果当饭吃,其实是不科学的。尽管水果营养丰富,但营养并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质及脂肪相对较少,而这两种物质也是胎儿生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

  4、忌饭后立即吃水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

  5、忌吃太凉水果,尤其是不能吃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水果。

  总结:在孕期妈妈们可以通过一些水果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但是在吃水果的时候应该注意“度”和“道”。每天要适量的补充,不要一个劲的猛吃,这样是对身体没有好处的。相信大家通过上文的介绍都已经有了一个详细的认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吃水果时应注意的事项 孕妇吃水果有哪些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