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荔枝吗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女性朋友怀孕后在饮食方面就会注意很多问题,所以在怀孕期间很多食物都要注意起来了,那么热带水果荔枝在孕妇怀孕期间可以吃吗。那么今天就给大家整理孕妇能吃荔枝吗?和孕期间应该多吃什么水果好。

  怀孕可以吃荔枝吗

  可以食用的,但不能过量。荔枝是亚热带果,性热,和桂圆一样。多食易上火,并可引起"荔枝病",在产后吃比较好。怀孕初期,不易吃活血的食物(红枣、荔枝),会造成流产;中期可以少量的食用,后期也不能吃会造成早产。

  荔枝味甘、酸、性温,入心、脾、肝经,可止呃逆,止腹泻,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泻者的食疗佳品,同时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之功效。

  1.荔枝不宜空腹食用鲜荔枝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会出现胃痛胃胀。而且空腹食用过量会因体内突然加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2.不宜过多食用荔枝,多食易上火,并且也很容易患上荔枝病。如果一次食用过多荔枝,摄入过多果糖,导致血糖(血糖是指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含量比正常降低许多而引起低血糖症。尤其是儿童,更应注意不能多吃,否则会严重影响健康。

  孕期的饮食

  一、整个孕期母亲体重会增加9—15公斤,因此孕妇的食量摄入要比平时约增加10—20%。对早孕反应引起的恶心、呕吐,可以少食多餐,饮食宜清淡。可吃些酸枣、桔子等酸味水果,而不宜吃腌菜之类。

  二、孕期中间3个月,胎儿每天增重10克,孕妇食量应有所增加。因为子宫胀大压迫肠道,容易造成便秘,孕妇宜多吃蔬菜,多饮水。

  三、在孕期后3个月内,胎儿增重一倍,大脑细胞激增,是孕妇营养的关键阶段,要注意数量充足、合理均衡的膳食。

  四、在孕期中后期每天平均膳食要额外增加9克优质蛋白,相当于吃300克牛奶,二只鸡蛋或50克瘦肉,如果是植物性蛋白则要多吃15克,相当于200克豆腐或大米。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期的饮食 怀孕可以吃荔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