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天吃什么好 孕妇冬天适合吃什么水果

  到了冬天的时候,人们的饮食习惯都会跟着改变。为了抵御严寒的气温。很多人会选择吃一些热量高一些的食物,来达到抗寒的效果。那么到了冬天,孕妇适合吃什么东西呢?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孕妇冬天不能吃什么?孕妈妈们都一起来看一下吧。

  孕妇冬天吃什么好

  在冬天的时候气温很低,对于孕妇来说也是非常不方便的。人体为了抵御严寒的天气,需要在增加自己身体的代谢和增加残忍。身体的外周血管都会处于收缩的状态,用来减少身体的散热。为了能更好的接受这个寒冷的天气 ,孕妇在冬天可以多吃一些温补为主的食物。

  孕妇在冬天可以多喝汤,多吃香菇和木耳等菌类食物。例如可以多喝冬虫草汤、猪手汤、老鸭汤等温补性的汤水。在熬汤的时候,可以放进一些香菇,这样既可以增加汤的鲜味,又可以增加汤的营养,喝起来也不会显得单调。同时,还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一些核桃、杏仁等坚果类的食物。

  另外,根据孕妇的体质,要选择不同的食物进补。

  1、阴虚体质孕妇要多食滋阴清热的食物。

  如果孕妇经常会出现口鼻干燥、面色红赤的现象。而且小便发黄、大便干燥。出现这种情况的基本是属于阴虚热性的体质。应该多吃一些滋阴清热的食物。比如说海参、甲鱼、鸭肉、兔肉、银耳、黑木耳、豆腐、荸荠、百合、荠菜、菠菜等。

  2、阳虚寒性体质孕妇要多食温性食物。

  如果感觉肢体寒冷畏寒、小便清长、大便溏薄、面色发白,则可能属于阳虚寒性体质,可适当补充牛肉、羊肉、鸡肉、黄鳝、带鱼、大枣、板栗、韭黄、蒜苗等温性食物。

  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不仅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还能够给人体提供很多的维生素和其它营养。所以大家都很爱吃。不过,对于孕妇这个特殊的群体来说,在冬天不是什么水果都适合吃的哦。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冬天孕妇适合吃哪些水果?

  1、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苹果酸鞣酸、细纤维等。它可以有效的缓解孕吐,促进食欲,对于防治便秘(带皮吃)也有一定的效果,还可以改善贫血的状况,多吃也不会长胖,孕妈妈可以适当吃一些。

  2、西柚

  西柚中含有天然叶酸,孕妇在妊娠期需要补充足量的叶酸。否则,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

孕妇冬天不能吃什么 孕妇冬天吃什么好 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