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香蕉吗 孕妇吃香蕉的好处(2)

  1、不要吃未熟透的香蕉

  我们都知道香蕉很容易烂,因此在香蕉还是青涩的时候就被摘下,随后卖出之前才催熟,我们有时也会买到还有些青的香蕉,这种好不要吃哦,因为未熟透的香蕉中含有较多鞣酸,容易造成便秘,准妈妈尤其要避免。

  2、不要空腹吃香蕉

  我们在上文中也说过,空腹吃香蕉是对身体有害的,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磷、镁,对于正常的人,大量摄入钾和镁可使体内的钠、钙失去平衡,对健康不利。

  3、香蕉不能和以下食物搭配

  香蕉+酸牛奶: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香蕉+土豆:同食会引起面部生斑。

  香蕉+芋头:同食会引起腹胀,中毒。

  香蕉+甘薯:忌同食。

  香蕉+土豆:同食易长斑。

  香蕉+芋头:同食腹涨。

  孕妇什么时候吃香蕉好

  任何食物都要应季吃是好的,香蕉是什么季节的呢?建议孕妈妈们选择在夏秋季节吃香蕉,而需要注意的是,春季并不是吃香蕉的好季节。

  那么孕妇在一天中的什么时候吃香蕉好呢?首先,造成空腹的时候是不能吃香蕉的,因为香蕉可以促进消化,但是胃里没有食物时,吃香蕉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而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还会使空腹的你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是有害的。

  孕妈妈们吃香蕉可以选择在饭后的半小时到一小时,这时候可以促进排便,预防便秘。另外,早上10点和下午4点也是吃香蕉的好时机,你记住了吗?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介绍已经知道了在孕期的时候孕妇是可以食用香蕉的,在孕期的时候食用香蕉可以帮助补充体内的营养物质,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孕妇在吃香蕉的时候应注意的一些事项的发生,希望孕妇朋友们一定要谨记哦。

孕妇可以吃香蕉吗 孕妇吃香蕉的好处 孕妇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