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桃子吗 桃子有哪些功效

  孕妇在怀孕期间家里人是会经常告之这些食物不能吃,这些食物可以吃的一些事项。那么孕妇可以吃桃子吗?桃子的营养价值是较高的。怀孕期间吃什么好呢?怀孕期间的饮食注意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桃子吗

  孕妇可以吃桃子,且桃子对孕妇具有很多的益处。

  1、避免贫血、防止便秘: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含糖、铁、钙、磷、蛋白质等成分。含铁量和果胶比较多,所以孕妈妈吃桃能防治贫血,也可以防止便秘。

  2、治疗肺病:桃子属于温性水果,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对治疗肺病有独特功效,有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的孕妇可以吃桃子作为辅助食疗之物。

  3、补充维生素:桃子含有维生素B、C成分,孕妇吃桃子可以补充维生素,但不要吃多,好去皮吃,以免桃上有防腐剂。

  4、降低血压:桃子还可以降低血压,妊娠期合并高血压,或者高血压合并妊娠的准妈妈们都可以吃桃子,对降低血压有一定的效果。

  5、缓解孕期水肿:桃子中含有丰厚的钾。可是却含有很少的钠,这就能够对水肿发作缓解的效果。许多孕妈妈到孕晚期都会发作下肢水肿,如果每天吃适量的桃子,就可以使这种状况得到缓解。

  怀孕期间吃什么好

  1. 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供给孕妇对维生素A、C以及钙和铁的需求。

  2. 多吃粗粮,少食精制的米、面,因为玉米、小米等粗粮含维生素B和蛋白质比大米和面多。

  3. 多吃谷类、花生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易于消化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C、铁和钙质等。

  4. 每天可加食1—2个鸡蛋,因为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各种维生素。

  5. 多晒太阳,使机体产生多种维生素D,以保证胎儿骨骼生长的需要。

  6. 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如锌、镁、碘、铜等。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

  怀孕期间的饮食注意

  1、怀孕早期(一至3个月)

  这时胎儿脑细胞及身体各器官足够的养分供应。特别是维他命B群及叶酸、菸碱酸.孕妈妈在此时常厌恶吐逆吃不下东西,那怎?办呢?不想吃就不要勉强,不用拘泥於非得3餐都得吃饱饱的,而应该是少量多餐,想吃就吃,多吃含蛋白质、维他命丰厚的食物,如:新鲜的鱼、肉类、蛋、牛奶、豆制品、水果等.失去前期怀孕的养分弥补,对日后婴儿生长发育将有不良的影响。

  2、怀孕中期(4至7个月)

  克服了早期怀孕的不适,孕妇这时候较为舒服,同时子宫不算太大,胃部不受压迫而食欲也变好了,胎儿生长较快,平均每日约增加 10克,孕妇要多摄取蛋白质、钙质、铁质及卵磷质(蛋黄)丰富的食品,小米等杂粮含维他命B1较多,至於米饭、面食则要适量,因为淀粉、糖分多易发胖。

  3、怀孕后的后几个月

  胎儿生长快,其体重的一半大约是在此期增加的。此期因子宫增大压迫肠道,容易引起便秘,所以应多喝水并供给富含纤维素和果胶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苹果、梨等,以利通便。同时孕妇饮食中必须富有各种营养物质,以保证胎儿迅速生长的需要。这时应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方式增加饮食品种,并进行合理搭配,做到食物多样化。孕妇如出现浮肿,应选用低盐饮食,并供给充足的优质蛋白质。

  怀孕期间的饮食禁忌

  1、怀孕了不要喝咖啡

  春困秋乏夏打盹,每到夏季的午后便无精打采。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如果在温度适宜的房间来一杯香浓的咖啡,一定是这个夏天美好的事情之一了。但是,咖啡虽好,可对小宝宝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一杯咖啡中大约含有100~150毫克咖啡因。国外资料表明,咖啡因有造成胎儿腭裂以及其他畸形的危险。即使每天只摄取150毫克以下的咖啡因,分娩出低体重儿的危险也会增加1.5倍。咖啡因能迅速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而胎儿对咖啡因尤为敏感。摄取太多咖啡因会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发育,有可能出现手指、脚趾畸形的情况,同时也会增加流产、早产、婴儿体重过轻等不良情况的出现。咖啡、可乐这样的饮料还会影响钙质的吸收,导致孕妇钙缺乏。

  2、怀孕了能不能喝凉茶?

  在南方,很多人习惯在夏天喝凉茶解暑。但是,如我们所知,凉茶是加入了中草药材熬制而成的,里面可能会含有一些寒凉的药材,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严重者可以导致胎停育、流产等危险。所以,凉茶和咖啡一样,都是不适合准妈妈们享用哒!

孕妇可以吃桃子吗 怀孕期间吃什么好 怀孕期间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