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感冒药吗 哺乳期感冒能吃什么药

  哺乳期通常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在这段期间宝妈们难免会生病,比如感冒就是非常容易发生的,哺乳期能吃感冒药吗?这是很多宝妈们都疑问的问题,她们怕吃药会影响乳汁,从而影响宝宝。那么,哺乳期用药原则有哪些?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能吃感冒药吗

  哺乳期感冒了,妈妈们都非常的担心,怕如果吃药的话会对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但是不吃药也怕把感冒传染给宝宝,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哺乳,所以很多人会疑问,哺乳期能吃感冒药吗?

  哺乳期用药的原则是既能有效的治疗宝妈的疾病,又要尽可能的减少药物对宝宝的影响,此时如果妈妈的发热不超过38.5度的话是可以继续母乳的,症状轻微的话也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感冒冲剂、板蓝根等中成药治疗。

  相反,坚持哺乳,反而会使孩子从母乳中获得相应的抗病抗体,增强抵抗力。如果病情较重需要服用其他药物,应该按医生处方,以防止某些药物进入母乳而影响小儿。如果不得不停奶,则在期间,应将乳汁排出,这样可刺激乳汁分泌,以防病后无奶。

  哺乳期用药原则

  1、选择疗效好、半衰期短的药物。

  2、用药尽可能应用小的有效剂量,不要随意加大剂量。

  3、可在哺乳后立即用药,并适当延迟下次哺乳时间,有利于婴儿吸吮乳汁时避开血药浓度的高峰期。

  4、避免应用禁用药物,如必须应用,应停止哺乳。

  5、哺乳期的妈妈们在服药时一定要慎重,需要在相关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在服药的时候要密切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有异常则要立马停止服药,并带宝宝去医院治疗。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1、轻度的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轻度的哺乳期感冒症状表现为打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通常情况下,产妇可以选择多饮水,适当吃些维生素C,不需要用药。若要吃感冒药,可以用感冒清热冲剂、板蓝根等中药。特别注意的是,由于你并不知道,有哪些处方、非处方感冒药甚至是中药,会通过母乳影响宝宝。

  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千万不能擅自用药。对于医生所开的药物,也一定要详细询问他所开的药物是否会对宝宝产生副作用,以便你能够权衡到底该不该吃。

  2、较严重的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较严重的感冒症状表现为喷嚏、流涕及咳嗽和咽喉不舒服。在此阶段,妈妈可能不能很好地进食,身体十分不适的话,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兰根、感冒冲剂等药物。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哺乳期用药原则 哺乳期能吃感冒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