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吃猪肝吗 这些炒猪肝秘籍赶快看(2)

  预防肝炎

  猪肝中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抗氧化,防衰老,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也可治急性传染性肝炎。

  促进造血

  猪肝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常用的食物,食用猪肝可调节和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

  促进免疫抗衰老

  猪肝中还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抗氧化,防衰老,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也可治急性传染性肝炎。

  补充营养

  营养专家介绍,城乡学生的微量营养素摄入普遍不足,一般只达到标准的50%—60%左右,建议学生能够保证每天一个鸡蛋,每周吃1-2次猪肝。

  猪肝怎么炒好吃

  猪肝不要切得太薄

  一般来说,猪肝是切成2-3毫米厚度是合适的,这样炒出的猪肝会更有弹性。若是切太薄,这更容易变硬。

  猪肝一定要反复浸泡、漂洗

  因为猪肝里有许多血液和黏液,只有充分浸泡漂洗后,各层间的血液和黏液才能去除掉,这样炒熟以后,才会脆嫩爽口。

  猪肝需要提前腌制

  腌制猪肝的作用:1、去腥 (料酒、醋、葱、姜片) ;2、提鲜入味(盐、生抽、白糖、味精) ;3、口感滑嫩(干淀粉上浆);4、减少在锅里调味、爆炒的时间(这点很关键)。

  全程大火

  要保持食材的新鲜度,好的方法是缩短烹饪时间,高温会将鲜味和水份封在肉里,所以炒猪肝的时候要注意。

  快炒

  快到什么程度呢?倒数5秒出锅,炒好配菜,再次回锅5秒,这样猪肝很嫩。

  总结:孕妇也是可以吃猪肝的,其实猪身上好吃的部位真的很多,而且营养也非常丰富,爱吃的朋友们千万不要担心,基本上都可以吃。如果你觉得吃猪肝之后嘴巴里面会有味道,记得可以喝一些蜂蜜水来缓解哦。

孕妇吃猪肝是好处 怀孕能吃猪肝吗 猪肝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