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吃土豆吗 原来土豆也有不少食用禁忌

  土豆的学名叫做马铃薯,不少人都非常喜欢吃。而且土豆的吃法很多,可以做成炒菜,还可以蒸熟了做为主食,当然受欢迎的做法就是炸着吃。那么孕妇可以吃土豆吗?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怀孕能吃土豆吗

  怀孕的时候可以吃土豆,但是一定要注意选择土豆,已经发芽、腐坏的千万不要吃,另外烹饪的方法也很重要。

  好可以炒着吃或者就是放在锅上蒸熟,用土豆来替代米饭,其他过度加工的做法都太健康,不适合孕妇食用。

  孕妇吃土豆的禁忌

  1、忌连皮吃

  孕妇在吃土豆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能够给连着皮吃的,这是很容易会引起中毒的情况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这种有毒物质,多集中在其皮里,红皮或紫皮多于黄皮,光照使皮色变青者又随着色深而增多,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因为即使将土豆带皮煮熟后再剥皮,也可能把皮里约10%的龙葵碱传给果肉。

  此外,发了芽的土豆更有毒,其中龙葵素含量是正常时的100倍,故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因该物质可溶于水,并应放入清水中浸泡。

  还有,该物质遇醋酸极易分解,高热、煮透亦能解毒,因此宜大火炖煮,烧煮时加些醋更利于有毒物质的分解。为防中毒,发芽多的土豆好弃之不食。而发生中毒后,应迅即去医院诊治。

  2、脾胃虚寒忌多食

  对于一些脾胃虚寒的人来说,好是要谨慎食用的,因为很有可能够会导致腹泻的情况的发生的,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3、忌吃久放的土豆

  久放的土豆有龙葵素,如果孕妇经常食用龙葵素含量较高的土豆,蓄积在体内就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故以少食为佳。孕妇尤其不能食用长期储存发芽的土豆,以防因中毒而流产。同时孕妇也不宜多吃土豆,吃多会胀气。

  4、忌吃冷冻的土豆

  土豆其实是一种非常容易保存的蔬菜,只要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把它放到冰箱,冻坏了就不能吃了。

土豆的营养价值 孕妇吃土豆的禁忌 怀孕能吃土豆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