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长芽了还能吃吗 土豆竟有这功效

  土豆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这是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做法多样,口感也不错,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土豆长芽了还能吃吗?土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土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土豆长芽了还能吃吗

  土豆存储时间长了就会长芽,有的人认为土豆长芽了有毒素是不能吃的要扔掉,但是还有的家庭会把长芽的地方切掉后继续食用,那么,这两种做法哪一种是正确的呢?土豆长芽了还能吃吗?

  土豆发芽了是有毒素的,这是因为新鲜的土豆中含有少量的龙葵碱成分,这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但是土豆在存储的过程中,龙葵碱的含量的在逐渐增加的,当土豆变成黑绿色或者发芽的时候,里面的龙葵碱大量增加,此时少量的摄入就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建议您如果土豆生芽较少的话,吃时要彻底挖取芽和芽眼,并将芽眼周围的皮挖掉一部分,经过处理后的土豆不宜炒丝或炒片吃,可红烧、炖、煮吃,烹调时可以多加些醋从而加速龙葵碱的分解。

  土豆的营养价值

  1、富含淀粉

  土豆像粮食一样富含淀粉。如果把土豆做成干粉,其淀粉含量与米面相当(很丰富),其蛋白质含量亦与米面相当(很一般),脂肪含量也与米面相仿(很少)。因为成分相似,它们的口感也相似,平淡无味,需要加油、加糖、加盐、加各种添加剂才好吃,这一点土豆格外明显,常作为蔬菜蒸煮炖炒油炸拔丝,薯条薯片小奶豆,不亦乐乎。

  2、富含维生素C

  土豆富含维生素C,含量不次于大多数蔬菜和水果,而且因为有淀粉保护,其维生素C在烹饪加热过程中不易破坏流失,利用度高于普通蔬菜。大米白面中几乎不含维生素C。

  3、胡萝卜素较丰富

  土豆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胡萝卜素,它的含量远远的大于米面中的含量。但是有报道称,土豆中含有胡萝卜素的含量的胡萝卜的两倍,其实这是不正确的。

  4、富含钾

  土豆富含钾,含量不次于大多数蔬菜和水果,远高于大米白面。其他矿物质含量亦高于大米白面。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土豆的营养价值 土豆长芽了还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