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山竹吗 这三类孕妇不能吃山竹

  孕期为了胎儿的健康的发育,所以孕妇们在饮食上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有些食物不能吃,有些食物要多吃,吃错了会对胎儿产生不利的影响。那么,很多人会疑问,孕妇可以吃山竹吗?孕妇吃山竹的好处有哪些?山竹孕妇怎么吃?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山竹吗

  山竹是很多人都喜爱吃的一种水果,那么,对于处于特殊时期的孕妇来说,孕妇可以吃山竹吗?相关专家解答,孕妇是能吃山竹的,山竹含有丰富的叶酸、蛋白质等营养元素,孕妇吃山竹能滋养身体,有助于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

  孕妇吃山竹的好处

  1、滋养身体

  山竹有着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而且果肉雪白能软,口感美味,吃在嘴里甜甜的,略微带一点酸,很适合孕早期有孕吐的孕妇吃,而且也能补充孕妇很多需要的营养物质。

  2、降热止燥

  山竹是寒凉的食物,有着很好的降热解燥的效果,所以如果孕期有上火的孕妇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山竹可以去火。另外山竹和榴莲一起被称为“夫妻果”,吃榴莲后,可以吃几个山竹,这样既可以清热,又能补益身体,而且也不会上火。

  3、改善皮肤

  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对于平时肝火旺盛、皮肤不太好的孕妇来说,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孕妇都适宜品味山竹,山竹性寒,孕妇要根据自身体质谨慎食用。身体偏寒性的孕妇好少吃山竹。另外,山竹糖分较高,孕妇每日食用的量以不超过3个为宜。

  哪些孕妇不能吃山竹

  但是,某些孕妇却注定和山竹“无缘”,或者不能多吃,以下三类孕妇尤其要注意。

  第一类、高血压、高血糖孕妇

  这个原因很简单,山竹很甜对吧,那自然是因为山竹里面含有高糖的原因,而这个时候妈妈们需要预防的就是高血压跟糖尿病。所以高血糖高血压的都不要吃山竹了。

  第二类、体质虚寒孕妇

  这类孕妇少吃,因为毕竟山竹是一种凉性的水果,吃多了会导致身体寒冷,更严重的是会导致宫寒,从而给宝宝造成一个寒冷的生存空间。那么体质虚寒的妈妈们就更危险了,所以体质虚寒的妈妈一定要少吃。

孕妇可以吃山竹吗 孕妇吃山竹的好处 山竹孕妇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