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乳房胀痛怎么办 快试试这些方法(2)

  冷敷

  胀痛程度比较严重的妈妈可以尝试使用冷敷这种方法,因为冷敷能够有着止痛的效果。不过一定要记住先把奶水挤出去之后再进行冷敷。

  通乳师通乳

  通乳师是经过专业的培训技术人员,通乳师解决奶涨痛的主要方法是采用中医的原理,通过点按相应的穴位疏通相应的经络,以按、摩、推、拿、揉、捏、颤、打等8种手法,疏通乳汁,能起到缓解作用。

  看医生

  部分妈妈涨奶的疼痛很严重,这时候就要担心患上乳腺炎等乳房疾病。好到医院进行检查医治。如果妈妈们在采用多种回奶的方法之后,乳房的肿胀还是无法缓解的话,可以去医院请医生开止痛药。

  乳房胀痛吃什么药

  1、 口服乙芪酚,适用于产后一两天,还未大量泌乳前。每次3-5毫克,每天3次,连服5天。

  2、服用维生素B6,适用于哺乳开始后和断奶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B6来缓解涨奶硬块,每次200毫克,每日3次,连服3天。

  3、服用炒麦芽水,适用于产后早期及断奶前。可用炒麦芽50-100克,加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3天。

  涨奶用炒麦芽管用吗

  很多妈妈在断奶后出现涨奶的情况,涨奶常常导致妈妈乳房胀痛、难受,炒麦芽水具有辅助回奶的作用。大麦芽中富含麦角胺类化合物,能起到抑制催乳素分泌的作用。

  在断奶期间,喝炒麦芽水能够起到缓解乳房胀痛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回奶期间不宜多喝太多的水,因此即使在涨奶期间,也不宜服用过多的炒麦芽水。

  炒麦芽水的食用方法:

  1、可到药店购买制作好的炒麦芽。

  2、取200克炒麦芽放到锅中,放入500克水,煮开后用小火再煮5分钟即可。

  3、煮好的炒麦芽水可以分4次喝,每次喝100克左右,其余可密封放入冰箱储存。

  总结:乳房胀痛的感觉不好受,特别是孩子断奶之后一般都爱哭闹,两件事在一起就更加心烦了。所以妈妈们学会正确的调理方法是很有必要的,这边给大家介绍了泡热水澡和冷敷、吃炒麦芽等等方法,你学会了吗?

乳房胀痛吃什么药 断奶乳房胀痛怎么办 涨奶用炒麦芽管用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