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吃这些可帮助恢复健康

  感冒是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事,大家都有感冒的经历。一般我们感冒之后会吃些药,这样很快就会恢复了。但是,孕妇是不能随便吃药的,那么,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呢?孕妇感冒吃什么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一般感冒

  若是一般的感冒,孕妇可以在家多休息,和些加柠檬的温热水,每天喝八到十杯。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睡眠充足,平时注意室内通风换气,注意保暖。大多是可以自己痊愈的。

  流行性感冒

  提醒准妈咪,如果感染流行性感冒、感冒现象超过一周未愈,咳嗽时伴随着黄色或淡绿色痰出现,尤其是发生恶吐、发烧、血便、较严重的发烧或拉肚子等,应尽速就医诊治,避免病情进一步扩大,影响胎儿的发育成长,如孕妈咪发高烧不退,可能影响胎儿的左脑神经正常发育。

  让感冒好得快的方法

  感冒后多要多喝水

  孕期感冒,要注意多喝水,这样可以补充感冒发烧流失的体液,帮助排出有毒物质。一般感冒时,发烧是容易出现的症状,若是不及时补充水分,这样可能会脱水,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

  孕妈妈如果不爱喝白开水,可以适当地补充一些淡盐水,喝一些新鲜果汁,因为新鲜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也可以尽量多喝姜汤,因为生姜具有清热散寒的作用。而且感冒的时候,喝热的东西会让孕妈妈觉得特别舒服。

  洗澡也能治愈感冒

  得了感冒后,有的人便劝告孕妈妈不要去洗澡了,怕会着凉。其实,只要洗澡时间不长,洗完澡后包裹好自己,浴室做好通风设备,洗澡是可以治疗孕期感冒的。而且洗澡不仅能治疗孕妈妈的感冒,还能活血化瘀、通经疏络。

  无论是天热还是天冷,感冒时洗澡的水温要调高,可以慢慢调到自己可以承受的温度。在洗澡的时候,淋浴要从头冲,一直冲洗背部脊椎。

  洗完后,不管自己感觉有多热,请一定别急着吹风散热,否则只会加重感冒。如果孕妈妈是感冒加重就尝试一下热水擦浴。

  充足的睡眠让感冒不治而愈

  孕妈妈孕期感冒时一定要得到充分的休息,这样才能减少体力的消耗。而睡眠有助于孕妈妈身体的自我恢复,增强孕妈妈的抵抗力。有时候,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孕妈妈的感冒不治而愈。

孕妇感冒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感冒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