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头晕怎么办 孕妇头晕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怀孕后,血循环系统的血容量增加,在单位时间内流到胎儿那里的血液会增加。就会导致孕妇头晕,那孕妇头晕怎么办呢?孕妇头晕吃什么来调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孕妇头晕烟花的原因有哪些吧。

  孕妇头晕怎么办

  孕妇贫血头晕很多因素是因为体内的铁元素缺乏了,所以孕妇贫血头晕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铁元素的食物来起到补血的作用。例如可以多吃一些动物的血以及肝脏。

  造成孕妇贫血头晕的原因是铁的摄入不足,孕妇体内的铁质随着胎儿的发育和自身血容量增加,铁消耗供不应求就会导致血红蛋白的合成受到限制,血红蛋白的减少会使血液中的氧气正常运载受到影响,从而引起头晕。怀孕后铁质的需求量要大于孕前,所以孕期营养补充铁质非常重要。

  孕妇贫血头晕应多吃补铁的食物,提高血红蛋白的含量,动物性铁质较容易为人体吸收,多存在于肝脏、血液、红肉、鱼肉或禽类中,猪血、猪肝是含铁量高的食物,所以每周可以吃两次;红色的肉类,如猪、牛、羊肉、不仅补铁还补充蛋白质,要经常食用。其次是植物性的食物,如黑木耳、黑芝麻、海带、油菜等。

  如果你希望促进身体对铁的吸收,增强补铁效果,可以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或饮品,这能帮助你的身体更有效地从植物性来源的食品中吸收更多类型的铁。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有:橙汁或番茄汁、草莓、青椒(灯笼椒)或柚子。例如,你可以在青椒中放少量牛肉,这有助于你吸收蔬菜中的铁元素,达到补铁目的。

  孕妇头晕眼花的原因

  1、血糖太低

  胎儿在妈妈体内每天以惊人的速度在发育,不断的从妈妈那里获取各种营养。如果有的母亲不饿就不吃。工作忙顾不上吃饭等,胎儿不管母亲吃与不吃都会不断的吸取营养。母亲就会因饥饿而出现低血糖,低血糖时就会出现头晕,甚至晕厥。这类孕妇有时发作性头晕,伴有心悸、乏力、冷汗,一般多在进食少的情况下发生。

  如果母亲低血糖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在不同的阶段造成胎儿的畸形。低血糖发生头晕和晕厥会发生摔倒,出现更为危险的结局。因此孕妈妈就一定注意尽量均衡饮食,供给胎儿发育的需要。三顿正餐每餐中间加上些小食品,如:奶类、豆腐脑、鸡蛋、坚果等,随身带上点巧克力充饥。

  2、血压过低

  这种孕妇一般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会晕倒。妊娠的早中期,由于胎盘的形成,血压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一般比平时低1.33-2.67千帕,这属于生理性。原有高血压病的孕妇,血压下降幅度会更大。血压下降,流至大脑的血流量就会减少,造成脑血供应不足,使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头晕发作,立即坐下,或平卧,以阻止头晕加剧。

  3、体位不妥

  这类孕妇一般在仰卧或躺坐于沙发中看电视时发作,而在侧卧或站立时不会发作。该类孕妇的头晕属于仰卧综合症。妊娠的晚期由于子宫增大,仰卧或躺卧坐时,沉重的子宫压在其后面的下腔静脉上,使下半身的血液不能返回心脏。回心血量锐减,心搏出量减少,导致了心脑血供减少,引起头晕、胸闷等不适。

孕妇头晕吃什么好 孕妇头晕怎么办 孕妇头晕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