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排除宫外孕 宫外孕有哪些征兆(2)

  其他症状:异位妊娠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尿频等症状。有些患者会因为大出血而发生休克,面色苍白,血压下降。

  若女性怀孕后有上述几种症状同时出现,应怀疑为异位妊娠,需及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宫外孕的征兆

  当女性宫外孕时会有什么征兆呢?宫外孕的表现因人而异,女性怀孕后一旦感到身体异常,就要去医院。

  宫外孕的征兆:下腹部突然疼痛出血,但出血量和出血时间因人而异。一般初的出血量很少,当受精卵在输卵管着床并破裂后,会引起大出血。除了阴道出血外,还会有腹部肿胀和疼痛的情况,初是下腹部抽痛,有时肛门也会有压迫感。

  宫外孕破裂后患者会感剧烈腹痛和大量内出血,出现面色苍白、脉搏细速、血压下降等休克现象,一般情况下宫外孕约在怀孕后第6-8周的时候破裂,宫外孕破裂可以穿破输卵管壁或自输卵管伞端向腹腔流产,威胁患者的生命,是比流产更严重的疾病。

  如果女性怀孕后出现剧烈腹痛、大量出血等现象的时候就要考虑宫外孕破裂可能,必须及时对症处理以免带来危险:

  措施一:在救护车来到之前,应当头低、脚高,保持安静,防止出血。用毛毯等保温也很重要。

  措施二:在妇产科中流传着一句话:典型的宫外孕不典型。因为宫外孕的症状常是模糊不清的,病人要把发病以来的细节向医生汇报。

  措施三:宫外孕也易和其它一些腹痛的毛病相混淆,应注意区分。肠套叠是剧烈腹痛,大便带血;阑尾炎的疼痛多是从心口开始逐渐移至右下腹;胆石是右上腹痛。而宫外孕,也就是子宫外妊娠破裂,是下腹剧痛,出血。

  宫外孕术后吃什么好

  宫外孕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和水分,提高机体抵抗力,有助于术后康复。需要注意的是,患者需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的摄入,并避免进食刺激性食品。具体包括:

  1、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宫外孕术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按患者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因此,患者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2、补充水分

  宫外孕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患者常易出汗,因此应补充水分,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此,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3、饮食禁忌

  患者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忌食生冷或寒性食物,如螃蟹、田螺、河蚌等。

  结语:宫外孕是许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一般遇到宫外孕都需要做手术使怀孕变得正常,并且术后要好好调养,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如何自我排除宫外孕宫外孕有哪些症状以及宫外孕术后吃什么好,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如何自我排除宫外孕 宫外孕有哪些症状 宫外孕术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