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少的原因是什么 母乳少吃这些比较好

  母乳也就是产妇的奶水,母乳是适合刚出生的宝宝的食物,母乳里面的营养丰富,里面有宝宝成长需要的所有的营养,那么请问母乳少的原因是什么?产后母乳少吃什么?母乳少怎么办?下面再把为大家讲解。

  母乳少的原因是什么

  1、母亲喂奶次数过少

  长时间不哺乳或延长喂奶间隔,不仅不利于乳汁的分泌,还会导致乳汁不足。

  2、喂养不当

  在婴儿刚出生的时候要是没有及时的吸吮乳房,并且还没有按需哺乳,使用奶瓶喂奶而造成“乳头错觉”,导致新生儿不愿吸吮母乳;妈妈因为乳头疼痛而不愿让新生儿吸吮等因素,均可导致乳汁不足。


  3、婴儿吸吮时间不够

  每天哺乳的次数以及吸吮乳房的时间不足的话,就会让婴儿在两侧乳房的吸吮时间达到5-10分钟。如果在吃奶时睡着了,应该轻拍两颊,把他唤醒。

  4、不适当地加辅食

  有的母亲因乳汁分泌少给婴儿喂牛奶和糖水等,吸吮过少造成母乳减少。

  5、婴儿吸吮姿势不正确

  可导致婴儿吸吮不到乳汁,也就不能刺激泌乳反射。

  6、母亲缺乏信心与热情

  这个时候应该给予产妇心理上的支持,并且告知她正确的喂哺方法。如分娩后尽早母婴同室,往往可避免这类问题的产生。

  7、母亲营养不良休息不好

  会不利于泌乳反射,同时乳汁的质量也受影响。

  8、婴儿的口腔运动功能不良

  如面部缺陷等也可干扰母乳的喂养,影响乳汁的分泌,此时可使用挤奶或用吸奶器吸奶喂养。

  9、母亲乳腺发育不良

  房发育不良,乳房手术,乳头凹陷,再次妊娠,母亲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均可使乳汁分泌减少。

  10、有疾病或服用影响分泌乳汁的药物、胎盘残留等均可导致乳汁不足。

产后母乳少吃什么 母乳少怎么办 母乳少的原因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