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不能吃它(2)

  有的新妈咪产后就马上食用人参,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人参虽然是补元气的佳品,能够促进血液流动,提高抵抗力。这对刚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妈十分不利。因为分娩过程中,内外生殖器的血管多有损伤,服用人参,有可能影响受损血管的自行愈合,造成流血不止,甚至大出血。

  四、忌食过咸食物

  在产后,女性的身体依然存在很多在怀孕期间积聚下来的多余的水分。如果产后食物含盐较多,就会加重产妇体内水钠潴溜的情况,易造成浮肿,甚至诱发高血压病。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排出盐分也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

  五、忌吃味精  

  新妈咪应忌吃大量的味精,味精会通过母乳传给小宝贝,味精中的谷氨酸钠有可能会导致小宝贝缺锌。一般而言,成人吃味精是有益无害的,而婴儿,特别是12周内的婴儿,如果哺乳期间的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食用过量味精,则不利。因为味精内的谷氨酸钠就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

  六、忌吃巧克力

  巧克力可以预防产后抑郁,但是产妇还是少吃巧克力为妙。巧克力含有大量的糖分,但是其他营养元素却是不足的,大量食用会导致产妇发胖。研究还证实,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哺乳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这是因为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婴儿体内蓄积,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结果会使婴儿消化不良、哭闹不停、睡眠不稳。

  女性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1、女人坐月子期间,会阴分泌物会增多,这就是恶露,因此你应该每天都要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而且要勤换卫生垫,并保持会阴的清洁和干燥。一般恶露会在产后4周-6周排干净。

  2、产后一周就可以洗头、洗澡了,但这时只能擦浴,不能盆浴。一般来说,产后6周就可以洗淋浴了。另外剖腹产妈妈要注意一下,如果伤口恢复不好的话,好暂时不要洗澡。

  3、产后排汗比较多,如果衣服汗湿了,一定要马上更换,以免感冒。冬天的时候,床边应该准备睡袍,这样半夜起来喂奶的时候就可以立刻穿上,免收风寒。

  4、产妇进食的次数较多,一定要注意漱口刷牙,以免口腔内细菌繁殖,引起口腔疾病。刷牙应该用温水,可以早晚、睡前各刷一遍。刚生产的3天,可以用指头漱口。

  5、然后就是乳房卫生,在哺乳之前,要用温开水先把乳头清洗一下,注意不要使用肥皂、酒精、洗涤剂,以免洗掉保护乳头和乳晕皮肤的天然薄膜,引起乳头皲裂,影响哺乳。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坐月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坐月子不能吃生冷食品、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忌服用人参、忌食过咸食物、忌吃味精、忌吃巧克力等,这些食物坐月子的女性朋友应该要注意哦。

产妇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女性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