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上火怎么办 孕妇上火应该这样治疗(2)

  2、枸杞胡萝卜红枣粥

  材料:大米100克、新鲜胡萝卜50克、决明子20克、枸杞5克、红枣50克,盐、鸡精、葱段、姜片适量。

  做法:材料准备好后,根据食量水要一次加足,胡萝卜切成小块备用。将炒锅烧热后倒入决明子以文火炒黄。用旺火把水烧开后将大米、胡萝卜和红枣下锅,再用小火烧开加入炒好的决明子、姜等配料闷煮,40分钟后即可食用。

  3、山药糯米粥

  材料:山药、荸荠、大枣、糯米。

  做法:将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片备用,将鲜荸荠冲洗干净削去外皮,切成丁,再将糯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后将大枣洗干净备用。取锅放入冷水,加入以上材料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慢炖约1个小时后即可饮用。喝时可放些白糖调味。

  4、山药猪肉粥

  材料:山药20克(或生山药切片)、猪肉末和大米适量。

  做法:先将大米煮成粥,将山药、猪肉末一起煮至熟为止。对于已经感冒的宝宝来说,需要通过清淡、有营养的饮食来调理。

  5、葱白粳米粥

  材料:葱白(葱的根部)5-6段,生姜6-7片、粳米适量。

  做法:先将粳米煮成粥,同时将葱白放入粥中,快好时放入生姜煮5-10分钟后就可熄火。

  孕妇上火的原因

  由于受各种激素、营养物质分配及血液循环变化等的不同影响,上火常分为虚火和实热两种,女性一般多为虚火,但是女性处于怀孕期由于孕妇血旺,一般孕妇上火多为实热。

  上火是中医学专用名词。如果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热烘、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状,中医就认为是上火。 火是如何产生的呢?一是直接受自然界火热之”的侵袭而引起上火症状;一是机体内存在的能推动生命机能而看不见的火,由于阴阳失调,失去了正常潜藏功能,而引起上火症状。 引发上火的具体因素很多。情绪波动过大、中暑、受凉、伤风、嗜烟酒以及过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之品,贪食羊肉、狗肉等肥腻之品和中毒、缺少睡眠等都会上火。

  孕妇内热是很常见的,但是否影响宝宝没有任何研究给予证实 ,但是孕妇上火很容易引起上便秘,肯定影响孩子,

  孕妇发生便秘后,整天有排便感但却排不出来,导致肠胀气,使身体很不舒服,不仅情绪不佳,食欲也受到很大影响。严重便秘时会使粪便中的一部分毒素重新回收到血液,对孕妇的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便秘时粪便中的水分又被肠道重新吸收,致使粪便更为干燥。这样,在排便时就很容易导致肠黏膜受到损伤,发生便血,引发或加重原有的痔疮。

  多吃粗粮。过食肥腻辛辣煎炒等食品,致使脾胃受损,内蕴化热,严重者口角会出现糜烂。对这样的“火”应多吃豆类、小米等粗粮和绿色新鲜蔬菜等,增加进食品种,避免进食辛辣、烧烤等刺激性食物,减少对口腔和肠胃的刺激。

  结语:孕妇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就算是许多看似大补的东西也不能吃,好不要吃医生交代不能吃的食物,上文讲诉了孕妇上火怎么办孕妇上火吃什么好以及孕妇上火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上火吃什么好 孕妇上火怎么办 孕妇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