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宝宝要吃奶的三个信号

  新生宝宝都很脆弱,母亲刚开始哺乳也很艰难,对新生儿的了解不足会影响孩子初期的成长。所以新妈妈们了解一下产后的养育哺乳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母乳喂养注意事项有哪些?宝宝吃奶时间怎么安排呢?宝宝要吃奶的信号你知道吗?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1、乳房保养

  孕妈妈如果决定母乳喂养,那么就要从孕前开始保养乳房,洗澡的时候注意按摩,佩戴宽松的胸衣,避免压迫乳腺造成堵塞,如果有乳头内陷等问题,可以请教医生,尽量早点矫正。

  妈妈的乳头要保持清洁,宝宝的营养来源主要是母乳喂养,母亲不能保证乳头清洁的话会直接危害孩子的身体健康。每次喂养的姿势和方法也很关键,有多余的奶水要及时将其吸出,偏空了乳房才能分泌更多的乳汁,这样也能减轻新妈妈的痛苦,对乳房的健康也好。

  2、尽早开奶

  一般来说,产后30分钟之后,虽然这时候新妈妈还未开奶,乳房中可能没有足够的奶水,但也要尽量给宝宝吮吸乳房,尽早培养起宝宝吮吸乳房的习惯。否则的话,宝宝日后可能会排斥妈妈的乳房。

  3、不要丢弃初乳

  所谓初乳就是产后五天以内所分泌的乳汁。有些妈妈认为初乳不干净,认为它没有营养,将它丢了就很可惜。其实初乳才是营养的,人体的免疫因子和生长因子都很充足的保存在初乳中。喝初乳能增强宝宝免疫力,促进宝宝身体和智力发育。

  4、注意母乳不足

  妈妈母乳量不足时,经常会有哺乳前乳房不胀,哺乳时宝宝吞咽声少,哺乳后宝宝睡眠短而不安,常哭闹,体重不增或增加缓慢,这个时候,妈妈需找出原因加以纠正。

  5、宝宝边吃奶边睡觉影响大

  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这样不仅不卫生,而且容易引起窒息、呕吐,同时还会影响婴儿牙床的发育导致畸形。

  6、保持心情愉快

  妈妈要以轻松的心情喂奶。如果妈妈在精神上有负担或者心情很紧张,都会影响乳汁的分泌。

  宝宝吃奶时间

  1~3天的宝宝,按需哺乳,每次喂10~15分钟(要遵循按需哺乳的原则,根据个体差异而定)。 

宝宝吃奶时间 宝宝要吃奶的信号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