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能吃巧克力吗 究竟吃些什么好(2)

  忌食冷饮

  如雪糕、冷饮等,不利于消化系统的恢复的食物,这些还会给妈妈的牙齿带来不良影响。

  坐月子吃什么好

  猪肝

  猪肝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当维生素A进入人体后,可以维持正常生长和生殖机能的作用,还能维持健康的肤色,对皮肤的保养具有重要意义。患有血虚症或者缺铁性贫血的人平时可以多吃点猪肝炒菠菜。

  藕

  藕莲藕中含有大量的单宁和黏蛋白质,而单宁具有消炎的作用,蛋白质能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因此可以减轻肠胃负担。女性多吃莲藕有好处,但月经来潮期间和素有体寒痛经者不宜生吃莲藕。糖尿病人不宜熟吃莲藕或藕粉。

  胡萝卜

  俗称红萝卜,日本人称其作人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对补血有极佳益处,平常可多用胡萝卜煮汤,让您的餐后汤饮变成过平时就可喝的补血汤品。

  甘蔗

  相当受到人们喜爱的甘蔗还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

  黑芝麻

  有一个简单的秘诀,黑色和红色的食物多有补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肾,有助于肾藏精纳气。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于肾。

  至于红色食物补血,理论则源于“以形补形,以色补色”。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葡萄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如果有时买不到葡萄,吃葡萄干也是不错的!

  桂圆肉

  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桂圆上市。桂圆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桂圆汤,桂圆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料理。

  总结:由于巧克力里面含有可可碱,而刚出生的婴儿对于可可碱是不耐受的,所以说坐月子的时候如果要喂母乳,那么就不能吃巧克力了。同理还有其他的一些可能会刺激婴儿的食物,像是柿子、莲子、辣椒和味精等等,这些食物记得在坐月子的时候也要远离哦!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能吃巧克力吗 坐月子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