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血糖高的症状 孕期高血糖可以这么做(2)

  3、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让食物尽可能的被消化吸收,同时少吃肉类多吃青菜,少吃米饭,水果每天不可以超过200克,要选择在2餐之间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暂时不要吃,如果担心少吃了水果会缺少维生素,那么可以用青菜来弥补维生素缺少的问题,维生素并不仅仅存在在水果当中,蔬菜中一定含有。

  4、除了水果之外其他的甜食也要暂时停一下,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控制一下自己的欲望是值得的。如果准妈妈觉得饿了想吃点东西,可以选择无糖饼干或者是无糖豆浆等等。

  孕妇高血糖吃什么

  1、许多人都有一个误区,就是怀孕期间应该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但是,有些水果含糖量很高,会使孕妇血糖升高,例如香蕉和葡萄,孕妇应该忌口。一天吃一个苹果或者橙子是不错的选择,再者柚子也很好。

  2、控制淀粉摄入。因为淀粉也可以分解成糖类,例如蚕豆、土豆、粉皮、烤麸、油面筋等等含有高淀粉的食物孕妇血糖高还是不要吃为好。

  3、孕妇要少食多餐,一天吃六餐好。

  4、孕妇尽量避免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麦芽糖之含糖饮料及甜食。

  5、妊娠中、后期需增加蛋白质,如:蛋、牛奶、深红色肉类、鱼类及豆浆、豆腐等黄豆制品。好每天喝至少两杯牛奶,以获得足够钙质。

  6、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减少油炸、油煎、油酥之食物,以及动物之皮、肥肉等。

  7、注意多摄入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品,增加蔬菜之摄取量、适当吃新鲜水果(勿喝果汁),可选择含糖量低的蔬菜瓜果如黄瓜、番茄等,水果可放在两餐之间,这样可延缓血糖的升高,也比较有饱足感,有利于血糖控制。

  8、多准备一些牛奶、酸奶、豆浆、鸡蛋之类的东西,饿了可以先吃点这些东西垫垫。多吃一些粗纤维的东西,容易满足饥饿感,而且还容易消化,对控制血糖有好处。

  结语:在怀孕的饿时候,准妈妈一定要注意高血糖的表现,控制饮食,不能吃的过多,可以少量多餐,如果得了高血糖,一定要控制饮食,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饮食,而且在孕期可以多一些活动,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孕妇高血糖吃什么 孕期高血糖怎么办 孕期高血糖有哪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