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心监护是什么

  胎心监护是怀孕时必做的检查之一,胎心监护指的是胎儿的心跳次数和胎动的次数,正常的正常的胎动时间为每天大于三十次,胎心率在每分钟120到160之间,如果超过这个数值,或者持续低于这个数值,代表胎儿处于缺氧的状态。

  做胎心监护的时间一般在二十分钟左右,对这段时间的胎儿心跳进行监视,观察胎儿有无缺氧等异常的情况。

胎心监护一般在孕三十二周时做

  胎心监护一般在孕期三十二周的时候开始做,这时候胎儿的心跳是非常明显的。而且胎心监护是必须做的检查项目,医生可以根据检查结果,查看胎儿的发育状况,如果出现异常,可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降低早产儿的发生率。

  胎心监护可以检查出胎儿的缺氧状态和有无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如果出现胎心缓慢或者过快,可能表示胎儿处于缺氧的状态,孕妇应该及时的采取吸氧等措施。

宫缩会影响和胎儿之间的气血交换

  尤其是快临产的时候,孕妇会出现宫缩的症状,会影响和胎儿之间的气血交换,孩子很容易引起缺氧,所以在临产和分娩的时候,孕妇会经常性的做胎心监护,及时的查看胎儿的胎心情况,采取对应的措施。

  如果是高危的孕妇,比如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的产妇,胎心监护一般在二十八周的时候就会开始做。

  当做胎心监护的时候,一般不要空腹时做,可采取舒适的卧位进行,注意如果发现胎儿不动的时候,可以左右转动一下,如果做出的结果不是很满意,可能会延长做胎心监护的时间。

什么是胎心监护 胎心监护是什么 胎心监护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