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奶食谱有哪些

  如今很多产妇体型都偏瘦,从而导致产后奶水的不足,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当奶水不足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下奶的食物,促进乳汁的生成。

  猪蹄汤就是很好的下奶食谱,猪蹄汤中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锌、铁、钙元素,具有不错的下奶作用,而且它的做法也很简单,将猪蹄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之后,加入一些食盐、大葱,再用小火慢炖三小时左右的时间,使猪蹄汤的颜色变为奶白色,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猪蹄汤就是很好的下奶食谱

  鲫鱼汤也具有催奶的功效,而且鲫鱼中营养丰富,还可以补充身体营养,增强免疫。它的做法是将鲫鱼清理干净后,放入锅中先用油煎熟一下,待两面金黄后放入一旁备用,随后在起锅,翻炒一下葱姜蒜,之后放入鲫鱼,加入适量的热水,之后用小火慢熬二十到三十分钟的时间即可。

催奶的食谱还有香菇老鸡汤

  催奶的食谱还有香菇老鸡汤,准备香菇适量和一只老母鸡,将香菇泡发待用,随后将老母鸡清理干净,用热水焯去表面的血水和污渍。随后将老母鸡放入锅中,加入葱蒜姜,在加入水,待烧开后在加入少许的食盐调味,随后在用小火慢炖,待鸡肉炖烂即可食用。

增加哺乳的次数可以催奶

  催奶出来食用一些催奶的食物之外,还可以增加哺乳的次数,增加乳头吸吮的刺激,促进乳汁的排出。催奶还可以经常按摩乳房或者是用热毛巾热敷乳房处,促进乳房处的血液循环,提高输乳管的通畅性,增强泌乳的功能。

催奶的食谱 催奶食谱有什么 催奶食谱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