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奶水会多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下奶

  很多的孕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因为奶水不足的为题而困扰,那么吃什么奶水会多呢?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妈妈们下奶呢?奶水不够的日常调理方法有哪些?下奶食谱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奶水会多

  1.花生米连表面的那层红衣一起(好是红衣花生),炖猪蹄(前脚)或炖猪肚,或用花生米与大米同煮粥。这样服用了以后很快就有奶水了。

  2. 很多情况下奶水不足的原因是必要的部分营养没有跟上,可以做一份黄花菜炖猪蹄,去市场上买一些黄花菜和猪蹄,猪蹄或黄花菜一起,文火慢炖。营养足够,奶水也会增加。

  3.豆腐,红糖(不是白糖,一定是红糖),米酒(好是客家的那种自己酿造的黄酒),先将豆腐、红糖加适量水煮,待红糖溶化后,倒入米酒煮片刻,吃豆腐喝汤,1次食完,连食5天。催乳功效特别强。

  4.把新鲜的鲤鱼煎一下,然后煎一个鸡蛋,把鱼跟鸡蛋一起,倒入锅中,用文火慢慢熬制,汤或用鲤鱼与大米同煮粥吃。功效显著。

  5.木瓜,有些地方对木瓜有一定的说法,吃木瓜能够催乳,所以这个因人而异,不妨试试用木瓜炖冰糖服用。加牛奶也不错。

  奶水不够的日常调理

  1、让孩子吮奶头

  母体乳汁的分泌量,是有个自我调节的过程的,这个过程可以通过外接的刺激来达到促进的效果,如果奶水不是很足的话,孩子出生以后,要经常让孩子吮奶头,以刺激乳腺分泌乳汁。妈咪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宝贝吮吸的次数。一般情况,妈咪应该每24小时喂宝贝至少8次以上,每次在乳房上吸吮时间不少于半个小时。当然也要根据宝贝的需求来喂。宝贝只要饿了就喂,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

  2、不要随便补充奶粉

  刚生完宝宝的一段时间通常都是没有什么奶水的,宝宝妈妈也不要怕宝宝吃不饱就补充奶粉,因为孩子一吃上奶粉以后,吸奶力就会变弱,结果母奶会越来越少。正常情况下,四五天以后,乳汁就会大量分泌出来,因此,开始几天千万不要因为乳汁少而灰心丧气。不要随便补充奶粉。在第1周内,即使母乳很少,也尽量不要随便使用奶粉补充。

  3、适当的按摩

  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按摩方法好下: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螺旋形按摩——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指压式按摩——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4、加强营养,均衡饮食

  充分摄取营养。作为妈妈来讲,重要的是要多吃些富于蛋白质和各种营养的食物。多喝鱼汤、猪蹄汤、小米粥、骨头汤。妈咪所摄取的食物种类,也会直接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与质量。因此,均衡摄取各种营养是很重要的,它们包括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5大营养元素。哺乳期妈咪要特别注意钙质与铁质的吸收,这方面可从奶类、鱼、禽、蛋、瘦肉或豆制品中摄取,蔬菜及水果也应适当摄入,哺乳期的营养与妊娠晚期的营养一样。

下奶食谱有哪些 吃什么奶水会多 奶水不够的日常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