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这些食物奶水充足

  产妇生产后就要面对新生儿的口粮问题了,大家都知道母乳是新生儿佳的饮食,但是刚生产的产妇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经常没有什么奶水,这可急坏了宝妈们,那么,产妇吃什么下奶?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一起来看看吧。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后的新妈妈们因为刚分娩,所以奶水不充足,甚至是没有什么奶水,看着嗷嗷待哺的宝宝,而且两三个小时就会,这让很多产妇很困扰,下奶成了燃眉之急,大家都知道饮食是可以促进母乳分泌的,那么,产妇吃什么下奶?

  1、茭白

  茭白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而且中医学认为,茭白性甘,有利便、清热解毒和催乳的作用,所以家属们可以用茭白和猪蹄一起煮,这样有较好的催乳效果。

  2、花生

  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

  3、莴笋

  莴笋分叶用和茎用两种,都具有各种丰富的营养素。其中除铁质外,其它营养均是叶子比茎含量高,因此,食用莴笋时,好不要将叶子弃而不食。

  4、豆腐

  豆腐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催乳食物。以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5、丝瓜

  丝瓜络是一种中药材,络味甘,性寒,如果出现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时,中医会建议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6、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中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妈妈身体好了,自然就能下奶。

  7、豌豆

  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产妇下奶的食物 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产妇吃什么下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