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产妇护理 剖腹产产妇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生产完之后,妈妈们都会元气大伤,身体十分虚弱。这个时候,产后的护理就显得特别的重要。尤其是剖腹产的妈妈,要在合适的护理下,才能伤口好的更快一些。如果产后没有注意护理的话,不仅会导致身体恢复的较慢。还可能会导致落下“月子病”。

  剖腹产产妇护理

  在妈妈生产完之后,除了有当妈的喜悦的心情,在产后身体的保养方面也是要十分的注意。特别是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来说,剖腹产跟普通的分娩不同,在护理上尤其要注意。只有科学的护理,才能让身体恢复的更快。那么,剖腹产的产妇要如何护理呢?

  1、剖腹产手术后会损耗产妇大量元气,产妇身体还是较虚弱,因此,产妇在推回病房时就要尽量多休息,休养好身体。产妇在休息好后,精神稍好的时候,就应该坐起来适度活动活动,因为这样能够帮助下肢血液循环,长期躺卧可能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容易引起炎症。

  2、伤口护理方面,要及时擦掉汗液,保持伤口干爽清洁,伤口结咖不要去撕,更不要去挠伤口。

  3、在饮食方面,剖腹产手术后6小时内不要进食,其次,6小时以后,产妇可以选择食用流质食物,如小稀米粥,鱼羹汤等,但要注意不要食用容易致产气的食物,如黄豆等豆制品。

  4、产妇产后都会出现流很多汗,产妇应该将其用干毛巾抹干,衣服湿了,要勤换,防止受凉。

  剖腹产后恢复操怎么做

  生完宝宝,很多新妈妈都心急着能尽快地恢复身材,但是恢复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否则会适得其反,特别是剖腹产的妈妈,如果在伤口还没复原时就运动,会使伤口撕裂,导致伤口感染。

  步骤一、两腿交替举起,先与身体垂直,然后慢慢放下来。两腿分别各做5次。

  步骤二、将双臂自然的放在身体的两侧位置,屈曲的抬起右腿并且使大腿精力的靠近如不,而且使得腿跟精力靠近臀部。就这样左右交换着,各做5次这样。

  步骤三、双膝屈曲,双臂交合抱在胸前,然后慢慢坐起成半坐位,再恢复仰卧位。

  步骤四、双膝屈曲,双臂上举伸直,做仰卧起坐。

  步骤五、两腿屈向胸部,大腿与床垂直,臀抬起,胸部与床紧贴。每次持续时间可从2-3分钟,逐渐延长到10分钟,早晚各做一次。

  剖腹产后的注意事项

  对于孕妈妈来说, 分娩对于妈妈们的身体是收到极大损伤的。如果妈妈是剖腹产生的孩子,那么在坐月子的时候就更要注意了。因为剖腹产对于顺产来说,对于身体的伤害更大。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剖腹产产后的注意事项。

剖腹产产妇护理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 剖腹产护理与顺产护理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