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这些食物奶水充足(2)

  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产后的饮食对新妈妈的身体恢复是非常重要的,此时不能乱吃,也要保证充足均衡的营养,这样才能更快的恢复身体。水果的营养价值丰富,适量的吃对产妇有利,那么,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

  2、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间,产妇常常发生便秘。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条为宜,特别是月子的前几天,可以先在水中温一温再吃。

  3、桂圆

  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4、梨

  梨味甘,性寒,含大量水分,有清火解热、润肺、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之功效。产后风热感冒、咳嗽和多痰者宜多食之,小便淋浊不通者多食梨可使小便清亮、通畅。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5、菠萝

  菠萝酸酸甜甜的,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吃,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丰富,有着促进消化、生津止渴的功效,另外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成分,能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利于产妇的产后身体恢复。

  6、荔枝

  荔枝味道甘甜,属于温性的水果,它有着止咳养神、补脾益肝和止渴解乏等功效。另外,产后适当的吃一些荔枝有利于减少恶露,对产后肝脾虚弱的女性尤其是好的水果。

  7、奇异果

  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的恢复有利。

  8、葡萄

  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产妇吃什么下奶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产妇下奶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茭白、花生、丝瓜等,家属可以做一些催乳的食物给产妇吃,另外为了让产妇身体更快的恢复,可以多吃本文介绍的这些水果。

产妇下奶的食物 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产妇吃什么下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