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吃什么下奶 奶水少的妈妈们一定要知道

  做妈妈真不是容易的事情,在备孕的时候就要补充各种营养,怀孕的时候有一大堆的禁忌食物不能吃,好不容易把孩子生出来了还要考虑下奶的问题。关于吃能下奶,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的内容吧!

  产后吃什么下奶

  豆浆

  豆浆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以及维生素和钙质,对于产妇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饮品,大的作用就是能帮助下奶。

  建议妈妈们可以在晚上泡一些黄豆,也可以加入黑豆或者红枣等食物,第二天早上就能打出一杯营养丰富的杂粮豆浆了。

  豆浆不仅味道好、可以帮助下奶,还对减肥也有功效。不少人都会在孕期长胖,产后多喝豆浆就能帮助把多余的脂肪给消灭掉。

  鲤鱼

  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讲,鲤鱼是非常好的一道食材。鲤鱼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而对于孕期妈妈来讲,鲤鱼对孕妇胎动不安、妊娠性消肿也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很高,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且鲤鱼中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大限度的降低胆固醇,因此多吃也不会发胖。

  注意: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花生

  花生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对于产后妈妈来讲,它可以滋血通乳:花生果实中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妇女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营养专家研究发现,花生及花生制品对于控制体重、防止肥胖有重要作用。这是因为优质花生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增加热量散发,燃烧有害胆固醇,降低高血脂。

  虾

  虾肉有防治乳汁不通、补肾壮阳的作用。如果产后乳汁少或无乳汁,鲜虾肉500克,剁碎,加适量黄酒热服,每日3次,连续几日,即能起到催乳的作用。

  虾、小龙虾、对虾富含锌、碘和硒,热量和脂肪较低。虾的热量才只有81 大卡/100克,在所有肉类里、鱼肉海鲜类是低的,它含的是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控制体重。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什么催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