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下奶偏方 三款下奶汤下奶有特效

  不少妈妈在产后奶水都比较少,一旦出现了没有奶水的情况都会非常着急。因为哈子这个时候的营养完全就是靠奶水来获取的,如果没有奶水的话就只能去吃奶粉了。那么有没有什么下奶的偏方呢?一起来看看。

  产后下奶偏方

  其实下奶的偏方非常多,有一些里面添加了很多的中药,建议妈妈们在吃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因为有一些中药的药效也是很强的。

  所以建议还是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偏方,这样既能够达到下奶的目的,又不怕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了,下面就是具体的做法哦。

  

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羊肉400克,当归20克,生姜片、盐、料酒、酱油各适量。

  做法:把当归洗净,切成片。羊肉剔去筋膜,剁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在沙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当归片、羊肉块、生姜片、料酒,用大火煮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煲至羊肉熟烂,加盐调味。

  羊肉是比较热性的食物,如果产妇本身就有体寒的问题,那么奶水就很有可能会不足,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多吃羊肉了。

  功效:里面放有当归的中药下奶偏方,有滋阴补血,润肠通便的作用。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等。适合妈妈们分娩后血虚乳少,恶露不止等症状。

  猪蹄通草汤

  材料:猪蹄2只,通草6克,葱白3根,适量的盐。

  做法:将猪蹄洗净,切成块状。葱白切段,通草洗净。然后将所有的材料都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盐。煮熟后即可出锅。

  哺乳期是不建议吃太多的盐的,如果妈妈的口味比较淡可以不放盐,口味重的话就放一点点盐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吃得太咸哦,对身体没有好处的。

  功效:这款猪蹄通草汤是属于中药下奶偏方。可以协助产后妈妈下奶。通草有清热通乳的功用,奶水缺乏的妈妈们可以试下哦!

  黄芪炖鸡汤

  材料:黄芪50克,枸杞15克,红枣10个,母鸡一只,适量的生姜、盐。

  做法:将鸡洗净、处理干净,先后将鸡氽烫、冲凉、切块,与红枣一起放锅内。再将生姜、黄芪都加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盐。煮熟后即可出锅。

  枸杞和黄芪除了和鸡汤一起炖着吃之外,还可以用来泡茶喝,放在一起泡或者是单独的分开泡都是可以的。大家可以在平时就多喝一些,下奶效果很好。

  成效:这款下奶汤是非常推荐给大家的,不仅妈妈可以喝,家里的其他人也可以一起喝。因为黄芪具有具有补气的效果,是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的哦。

产后下奶偏方 产后吃什么下奶 吃什么下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