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这几类一个也不能少

  我们的人体每天都需要很多的营养元素,才能保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怀孕之后更是如此,孕妇对于营养的需要是比较高的。那么孕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孕期吃什么水果好?想知道就请继续往下看哦!

  孕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维生素B族对于孕妇来说很重要

  1、维生素B族

  维生素B族对于孕妇来说很重要,比如我们都知道的叶酸就是属于维生素B族的,其他还有烟酸和泛酸等等。在孕早期胎儿刚刚开始发育的时候,补充足量的维生素B族可以帮助孩子正常发育。

  对于胎儿的眼睛、皮肤和神经管等等组织都有很有重要的作用,缺少维生素B族的后果很严重,因此建议孕妇们一定要重视维生素B族的补充。特别是叶酸,应该在备孕期间就开始吃,至少吃到怀孕后三个月。

  2、维生素C

  维生素C有助于巩固细胞组织,保护肝脏,提高人体免疫力,还有助于人体胶原蛋白的合成,强健骨骼,促进骨骼生长。

  孕妇对于维生素C的需要也是比较高的,怀孕的前面三个月每天补充100毫克即可,后期则需要130毫克。维生素C如果缺乏可能会到底胎儿早产等情况,是十分危险的,所以维生素C一定要及时补充。

  3、维生素A

  维生素A具有保护皮肤,促进骨骼、牙齿、毛发健康生长的作用。为满足胎儿的发育需求,准妈孕早期每日需摄取维生素A800微克,孕中期和孕晚期则为900微克。

维生素A摄入不足可致胎儿发育不全或生长迟缓

  维生素A摄入不足可致胎儿发育不全或生长迟缓,甚至导致胎儿多器官畸形,所以适当补充维生素A也很有必要哦。

  4、维生素E

  维生素E可改善血液循环,修复人体组织,也可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病,另外还具有维护生殖系统的作用,对保胎、安胎、预防流产有很大帮助。建议准妈妈在孕期每日摄入维生素E约14毫克。

孕妇需要什么营养 孕期吃什么水果好 孕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